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发红包被婉拒 失主给开封公交三公司寄来“大红纸”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11月9日,开封公交三公司收到一封从郑州寄来的“领导同志亲收”的信,里面是一张写着“感谢信”的大红纸,同时,该公司职工赵开颜热心助人的事迹也得以知晓。

事情追溯到10月27日早上,三公司北站调度员赵开颜正在当班期间突然听到办公桌抽屉内有“嗡嗡”的声响,打开抽屉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同时手机下面有昨天上班调度员留的纸条“8路驾驶员李伟拾手机一部,主动上交,因手机上锁无法查找联系方式,待失主打电话联系。”赵开颜根据手机上的未接来电,用自己的手机进行联系。接电话的是手机失主的外孙女。原来在10月26日,家住郑州的张老先生到开封看望生病住院的老同学,晚上乘坐8路公交车到北站坐高铁返回郑州,坐上高铁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而且也不确定手机丢哪里了,张老先生回到家一夜没有睡着,儿孙看到老人的状态很是担心,天亮后就试着打了一下,没想到一会儿便有人回了电话。因为张老先生及家人没有时间到开封取手机,赵开颜便主动提出帮忙邮寄过去,并与张先生的外孙女加了微信,方便联系。面对赵开颜的热心帮助,张老先生和外孙女十分感激,给赵开颜发红包被婉言谢绝。三天后,张老先生收到手机,专程买了一张大红纸亲笔写下感谢信,并邮寄到开封公交三公司,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发红包 婉拒 开封公交三公司 大红纸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