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监狱实现连续20年监管安全“四无”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孔园园)11月9日,是开封市监狱历史上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截至11月10日零时,开封市监狱胜利实现连续20年“无罪犯脱逃、无重大狱内案件、无重大疫情、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监管安全“四无”的辉煌成绩,在开封市监狱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维护开封社会稳定、促进“四个开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11月9日晚23时30分,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省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副处长郭芸生、邓殿军,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光磊的陪同下,深入到监控室、监狱医院等处认真检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干警。

检查和慰问活动结束后,吕治民一行参加了在市监狱四楼会议室举行的守夜誓师大会。市监狱政委陈国胜主持会议。市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守夜誓师大会上,郭芸生宣读省监狱管理局贺电,邓殿军代表省监狱管理局为市监狱发放实现20年监狱安全“四无”目标补助经费。贺电指出,连续20年安全稳定的好成绩,是监狱历届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监狱人民警察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河南监狱系统赢得了荣誉,为平安河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吕治民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市监狱取得连续监管安全20年的辉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并向监狱全体干警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吕治民强调,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监狱安全稳定的形势依然严峻,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依然繁多,希望全体监狱警察职工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继续用忠诚、坚守和奋发来书写监狱新的辉煌。

针对下一阶段监狱工作,吕治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坚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全面深化监狱工作改革,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局面。

誓师大会上,刘光磊带领参会监狱干警庄严宣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维护安全稳定,确保‘四无’目标,再立新功!”

陈国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向1983年建狱以来为监狱安全与发展做出贡献的老一代监狱警察致敬。

20年来,开封市监狱历届党委秉承“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带领全体监狱警察职工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安全底线,以平安监狱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完善狱政管理机制,积极探索人防部署严密、物防设施完善、技防手段先进、联防协调统一的监狱管理体系,着力构筑全方位监管安全制度;践行改造宗旨,不断探索教育管理新机制,尝试摸索循证矫正等教育改造的新思路、新方法,稳步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树立公平、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切实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规范执法行为、健全执法体系、狠抓执法监督,推动阳光执法。20年来,监狱各项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稳步迈入全省市属监狱先进行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监狱 20年 监管安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监狱20年“四无”监管安全

    截至11月10日零时,开封市监狱胜利实现连续20年“无罪犯脱逃、无重大狱内案件、无重大疫情、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监管安全“四无”的辉煌成绩,在开封市监狱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维护开封社会稳定、促进“四个开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