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网络有偿删帖触刑法 女子想轻松赚钱被判5年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君子爱财,定要取之有道。如果总是抱着发财梦想,不加选择盲目追随发财之道,很有可能会触碰法律底线,受到法律制裁。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法院就审结一起删帖赚钱而遭受刑事处罚的案件,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被告人拜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对拜某非法所得三万六千元予以追缴,供其所用的本人财物索尼牌银色笔记本电脑一台、苹果6SP、7手机各一部予以没收。

2016年6月,拜某经朋友介绍了解到有从事有偿网络删帖的QQ群,她就创建QQ号加到这些群里,在其中一个群里接单,然后转到别的QQ群里找别人删帖,自己充当中介角色,赚取中间差价。因为做这个删帖业务来钱较快,投资较小,又不耗费太大精力,并且在家用电脑用手机都可以操作,比较简单,所以成为拜某钟爱的“发财”之道。自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被告人拜某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向公众招揽有偿删帖业务,从中谋取利益,期间先后收取何某、付某、杜某、瞿某、孙某、叶某、张某等人删帖费共计441947元。

该院认为,被告人拜某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条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形形色色的项目应运而生。我们在选择项目时,一定要仔细甄别,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美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网络 有偿删帖 刑法 判5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召开网络餐饮“净网”专项行动督办会

    近日,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开封市召开了网络餐饮“净网”专项行动暨食品药品安全重点案件挂牌督办会,全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 开封禹王台区召开网络餐饮“净网”专项行动挂牌

    9月20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召开网络餐饮“净网”专项行动暨食品药品安全重点案件挂牌督办会,禹王台区检察院、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机场派出所、繁塔派出所、工商局、质监局、农林牧机局、环保局、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警方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开封市公安局按照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部署,在开封市市政广场举行2018年开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开封警方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7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按照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部署,在开封市市政广场举行2018年开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开封市顺河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9月17日上午,由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汴京公园举行。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要目的是为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