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司法局举办开封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

2018-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1月12日至16日,开封市司法局在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全市21名人民监督员,10个县区司法局的主要领导,以及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课堂教学、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旨在通过培训,为大家提供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检察案件监督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体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

开班仪式上,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总结回顾了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监督履职持续推进。市司法局会同市检察院共同组织了6起人民监督员案件监督评议案件,18人参加案件评议,参加检务公开活动3次,人民监督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职尽责,充分展示了人民监督员的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二是队伍建设正规有序。市司法局加强人民监督员队伍的日常管理,建立了人民监督员履职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三是工作业绩充分肯定。8月份,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经验作为唯一一家,被省司法厅向全省推广。

就下一步开封市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陶道宇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强化责任,加大宣传,确保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持续推进。二是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履职监督创造有利条件。三是优化管理,促进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规范化。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五是严作风、肃纪律,树立人民监督员良好形象。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主持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深刻领会“愚公移山”精神的真正内涵,转换角色,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注重学习效果,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在课堂教学环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老师赵艳以《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走向民族精神》为题,阐述了愚公移山的民族精神、时代内涵和新时代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梁翠华副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赵翠玲副教授作了题为《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精彩授课,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体验教学中,全体参训人员实地到五龙口实践教育基地、王屋山、小浪底枢纽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处,亲身感受到了“愚公移山”精神,深入了解了小浪底人在愚公精神的指引下所创造的伟大奇迹,深刻感悟到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体会到了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立下愚公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发扬“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认真履职,为“四个开封”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司法局 检察院 人民监督员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