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首届戏曲大赛成功举行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洁琼)11月30日,由尉氏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尉氏县首届戏曲大赛在青霞广场举行。经过各乡镇选拔推选、全县预赛两个阶段后,最终决胜出前16名选手晋级本次大赛。

活动特邀请国家二级演员、县政协委员王俊杰,原县豫剧团团长张景山等共同担任比赛的专家评委,比赛从戏曲韵味、表演技巧、唱腔台风、综合素质等几方面综合打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演唱结束当场亮分。选手中既有年过六旬的老戏迷,又有十二三岁的青春少女,生旦净末丑,俊柔犷黠幽,代父从军花木兰、党的好干部李天成、英勇就义李玉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中再现光芒。女选手反串刚直不阿的包拯、男选手倾唱刚柔凄美的秦雪梅,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尽显戏曲之魂,配合着恰到好处的节律,表达着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最终,岗李乡选手段玉杰凭借专业的唱腔和协调标准的动作荣获一等奖,奖金800元;洧川镇选手陈玲芝、大营镇选手郎彦荣获二等奖,奖金600元;邢庄乡选手赵艳、岗李乡选手张春花、邢庄乡选手马书庆荣获三等奖,奖金400元。比赛还评出优秀奖若干名。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首届戏曲大赛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