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产品抽检不合格 开封市44家食品生产企业被集体约谈

2018-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崔志良)12月7日,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约谈会。全市44家抽检不合格企业法定代表人及质量负责人被集体约谈,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盛强、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彭彬、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李建以及县区食药监局主管食品生产副局长、食品生产监管股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约谈会。

当日10时许,集体约谈会在该局五楼会议室正式开始。彭彬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市监督抽检中不合格产品以及相关企业名单,对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和质量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指出企业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并对下步各企业在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加强学习、强化政企沟通等方面提出要求。李建就监督抽检不合格项目的原因、企业整改注意事项及方法进行了讲解。

通过责任约谈,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不合格食品的危害性,并对本企业出现的不合格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形成整改意见,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企业管理中,将严把关键环节、严控重要指标,加强企业自查,确保食品安全。

最后,盛强从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要求被约谈的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形势下以及河南省建设食品安全省、开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大背景下,强化对企业日常监管和行政指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密防范生产全过程食品安全风险,认真对待和解决抽检处置,坚决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除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厂门之内。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食品生产企业 集体约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