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尉氏县大营镇展开技能提升培训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前天扶贫政策宣讲“一米团”刚给俺讲了各种扶贫惠民政策,今天政府又给俺免费培训致富技术,这么好的条件,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早日脱贫……”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方清伟高兴的说,12月24日上午,尉氏县脱贫攻坚技能提升培训在大营镇正式开讲了,来自该镇各村的从事创业活动和有创业意向的4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由尉氏县劳动局培训讲师团讲师谷建涛结合大营镇地域和贫困户自身需求,专门针对农村养牛、养猪技术进行详细讲解。主要涉及到黄牛、生猪养殖的饲养管理技术、常见疾病与防控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并现场解答学员在饲养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地提升了该镇贫困户科学养殖黄牛、生猪的技术水平,极大的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知识,提高了增收脱贫技能。获得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方法和技术用到实践中,培育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争取早日脱贫。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5天(12月24日-12月28日),全镇共有49名贫困户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由县劳动局给每名学员每天补助生活费30元。旨在通过培训使该镇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提高了发展种植和养殖的积极性,掌握了种植技术和养殖技术,为全镇精准脱贫产业增收、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技能提升 培训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领导到通许县竖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副书记姜捷,副院长祁琛云,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宇飞一行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自永、纪委书记侯月梅等陪同调研。

  •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乡调研脱

    5月28日,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等陪同调研。

  • 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到通许县四所楼镇调研脱贫攻

    5月29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到四所楼镇三赵村、夏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六

    为助力脱贫攻坚,强化扶贫扶智,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联合开展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六一”捐赠活动。

  • 通许县长智镇: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再推进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5月28日,开封通许县长智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