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SOS儿童村:助力脱贫攻坚 扎实回报社会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通讯员 刘序)6月1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软糯香甜的南李佐甜瓜丰富了儿童村的节日餐桌,同时得到了儿童村妈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美味甜瓜的背后,蕴含着儿童村助力脱贫攻坚的拳拳赤子之心。

2020年夏天,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在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安显伟的带领下,大力开展脱贫致富项目,实现了该村甜瓜的大量增产和持续热销。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中国开封SOS儿童村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与当地驻村干部沟通,决定购买南李佐村甜瓜100箱,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切实开展精准扶贫。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了农产品销售困难等一系列新难题,然而疫情虽然阻碍了发展,但却阻碍不了攻克贫困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不断拓宽精准扶贫活动范围,有效促进了帮扶人员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联系,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加强党建引领。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儿童村先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等专题志愿捐助活动,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捐款470元,全体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扶贫慰问。开封SOS儿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先后两次带领儿童村全体党员深入尉氏县邢庄乡赵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带去了生活必需的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帮扶户近期家庭情况、困难之处,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增强战胜困境的信心和勇气。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开展生产生活,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开展环境治理。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帮助尉氏县邢庄乡赵庄村贫困家庭整理房间、搬运家具、清理垃圾,切实改善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并从思想上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保持室内卫生整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儿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表示,儿童村作为儿童福利机构,一直以来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这次通过为孩子们购买“爱心甜瓜”,也让孩子们与脱贫攻坚一线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常怀感恩之心,真实回报社会,切实感受全面脱贫攻坚给带来的变化和改变。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今后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SOS儿童村 脱贫攻坚 回报社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召开安全管理月专题工作会议

    6月8日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管理月专题工作会议,系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 开封SOS儿童村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美化社区环境,6月5日下午,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志愿者到苹中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SOS儿童村举办“村宝爱党 快乐六一”趣味知

    为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增强福利儿童爱国、爱党意识,6月1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举办了“村宝爱党 快乐六一”趣味知识竞赛。

  • 开封模联向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受新任开封模联秘书长刘承志委托,开封模联秘书处、河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委派沈铎等赴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 关怀润童心 开封市领导王玲一行“六一”节前慰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30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克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超文、市妇联主席高晓燕等领导一行来到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走访慰问,向儿童村的孩子送来“六一”礼物和美好祝福。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