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护航开学季 开封SOS儿童村孩子安全返校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5月11日,开封SOS儿童村采取公交专车和徒步护送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复学复课防控工作,安全护送孩子返校入学。

5月11日是开封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孩子的开学时间,也是开封SOS儿童村第八批孩子复学的日子。截至目前,开封SOS儿童村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孩子已全部复课,部分高校孩子也已复课。

当日6时5分,定制“公交”专车准时来到开封SOS儿童村门口,初、高中37名孩子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登车,分赴各个学校,开启了新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

7时15分,小学一至六年级26名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佩戴口罩,背着书包,手提饭盒,排着整齐的列队徒步前往学校。特别是一至三年级的孩子们,已阔别学校三个多月,一路上他们手拉着手,有说有笑,兴高采烈地走向学校。

开封SOS儿童村村长王睿莉表示,按照开封市民政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儿童村教育科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从人员、车辆、安全等方面细化工作流程,合理优化时间,采取公交专车和徒步护送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复学复课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上学之路安全有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护航 开学季 SOS儿童村 安全返校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尉氏县邢庄乡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近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尉氏县邢庄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 开封示范区警方护航“三夏”保丰收

    当前,正值“三夏”丰收季,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为了确保辖区麦收季治安秩序稳定和夏收安全,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 开封税务:服务“一带一路” 护航企业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更多困难、更大挑战,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主动加强国际税收政策宣传,及时为“走出去”企业解难题,倾情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大局。

  • 尉氏县大马乡:多举措为扶贫资金使用保驾护航

    为用好财政扶贫资金,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保障扶贫资金高效精准使用,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脱贫成效,5月25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抽调财会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全乡26个行政村,进一步加强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工作。

  • 全力以“复” 开封清平派出所积极为复学复课保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稳步推进。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清平派出所以安全巡防,保障交通为主要抓手,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为各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