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抓实综治维稳 护航脱贫攻坚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通过开展这综合治理和村规民约的宣传,现在这娶媳妇、吃喜面、过春会都简单化了啦,算着今年这三个多月来至少得少花五六百块钱……”近日,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脱贫户王立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切实把抓好抓实综治维稳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准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找准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基础。

强态势“调兵遣将”。该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公安、司法、综治、信访、安全与扶贫办的职能协调作用,精准施策,通力合作,形成综治维稳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劲态势,在对危害社会的一切不良现象从严整治和打击的同时,充分调动农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和脱贫攻坚,先后结对帮扶贫困户350余户,使干群一心促脱贫、共谋奔小康的氛围形成了新格局。

抓排查“左右开弓”。该镇集中力量对辖区存在的矛盾纠纷和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合纵连横的“大整治”格局,针对较为突出的“热点”问题,逐一核实建档、逐一明确责任、逐一细化举措,坚持把问题解决在村组、稳控在庭院,为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全镇已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6件,调处率100%,调处成功25件,调处成功率96%。

搞宣传“大张旗鼓”。该镇结合扶贫政策措施,加大法律知识和村规民约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在贫困群众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突出精神扶贫,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对个别贫困户存在参与赌博及封建迷信活动的不良现象,对其反复教育,引导其向往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已先后开展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彩页等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次。  

“我们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时刻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创新工作思维,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该镇镇长李永瑞如是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