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为“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五一”小长假期间,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古城开封还是迎来一个出行高峰期,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按照省厅、市局统一部署,用站岗执勤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按照《开封市公安局局直机关点对点联系支援城区派出所工作机制》要求,从5月1日起,市公安局机关民警纷纷奔赴分包的派出所,和一线民警一起在高速路口、旅游景区、车站广场、居民社区开展巡逻防控和节日安保工作。市局带班领导对“五一”期间安保工作实地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5月1日,“2020金牛湖‘五一’环湖嘉年华”活动在兰考县上河恬园——金牛湖景区举行。兰考县公安局全警联动,统一部署,抽调巡特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警种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管理、游玩项目现场安保等工作,执勤民警不间断穿梭在人群中,并在人员相对密集处增加警力,他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环境,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5月2日,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李琪,坚守在宋城路站广场,认真开展武装巡逻勤务工作。期间,李琪看到一名乘客在进站口满脸焦急,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名乘客准备去往新郑机场赶乘飞机,因新买的手机不会输入进站码无法进站,而此时列车马上就要开走了。了解到这个情况,李琪告知乘客不要着急,并热心地帮助这名乘客填写进站码顺利乘车。“谢谢警察同志,不然我可能要赶不上车了”被帮助的乘客感激万分地说,李琪真诚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旅途注意安全。”

今年的“五一”假期为期五天,又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面对异常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交警三大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制定工作预案,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加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以及各景区、各主要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民警用平凡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向广大劳动者致敬,确保城区主干道及旅游景区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护航群众平安。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警方 假期 保驾护航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警方:户政窗口迎来智能巨变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户籍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强户政窗口工作的严谨性和安全性,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封警方在全市户政窗口安装“智能双目人脸识别系统”,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监督户籍民警合法合规办理业务,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 开封警方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为群众解决滞销难题

    “这鸭蛋个儿真大、红萝卜真脆,真好!”一箱箱鲜鸭蛋、红萝卜运进民警食堂,同时也一一送到民警、辅警手中。这是近日,开封市各级公安机关购买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滞销农产品时的情景。

  • 开封警方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暨公安

    4月17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暨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宣布命名全市首批1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首批五星、四星警务室,总结2019年全市治安管理暨公安派出所工作,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开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 开封警方部署“云剑--2020”行动 剑指三类犯罪

    4月13日上午,河南开封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部署会。按照公安部“云剑--2020”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开展行动,重点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命案积案攻坚为主要内容的三类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

  • 开封警方为首批复学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为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复课复学工作,确保全市高三学生有序返校。开封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以疫情防控、安全巡防、保障交通为主要抓手确保复课秩序良好平稳,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 开封警方发布公告 恢复驾驶人两个教育学习业务

    为重点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驾驶人和复工复产企业驾驶人“两个教育”业务需求,结合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起,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恢复驾驶证记分满12记分现场教育学习和AB类驾驶证审验、校车驾驶证审验现场教育学习及审验业务办理工作。

  • 开封警方发布公告 有序恢复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

    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20日,开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自3月24日9时开始,有序恢复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

  • 开封警方服务有“温度” 复工复产“加速度”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连日来,开封警方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在城镇的工厂企业、重点工程现场,在高速公路、国道上,到处都有民警们护航复工复产的身影。

  • 潜逃30年还是落法网 开封警方一周内抓获三名命

    “同志们辛苦了,在疫情阻击战的非常时期,你们锲而不舍、矢志攻坚,不畏疫情风险,一举将潜逃三十年命案逃犯抓获归案,我代表市局党委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与崇高敬意!”3月5日20时许,潜逃三十年的命案逃犯杨某及其妻李某被开封警方顺利押解回汴,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等领导专程迎接追捕组凯旋归来,向在疫情期间,冒着危险奔赴外地抓捕归来的参战民警表示慰问。近日,开封警方一周内连续抓获潜逃17年、23年、30年的命案逃犯陈某、张某、杨某,破获命案积案3起。

  • 开封警方发布公告逐步恢复车驾管窗口业务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