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部署“云剑--2020”行动 剑指三类犯罪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4月13日上午,河南开封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部署会。按照公安部“云剑--2020”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开展行动,重点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命案积案攻坚为主要内容的三类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科学把握形势,要密切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刑事犯罪的新变化新特点,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严密防范、快侦快破严重暴力案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传统盗抢骗犯罪,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开展“云剑-2020”行动,是今年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工作的重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侦查打击、预警劝阻、重点整治等举措,全面提升打击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反弹势头。要扎实开展以新技术新手段为支撑的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破获一批命案积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严厉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深挖幕后组织操纵者,加强源头整治,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在去年的“云剑”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622名,逮捕犯罪嫌疑人406名,公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836名,冻结涉案银行卡1.17万余张,冻结涉案金额1.2亿元;在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方面,打掉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逮捕犯罪嫌疑人10名;在追逃方面,抓获在逃人员1055人,本地逃犯下降率达到70.3%;在命案攻坚方面,全年共破获命案积案6起。

进入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电信诈骗嫌疑人340名,逮捕电信诈骗嫌疑人50名,同比上升6.38%。全市共冻结银行卡2240张,同比上升25.63%;冻结涉案金额3563.99万元,同比上升126.91%。

严厉打击‘三类犯罪’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以‘云剑--2020’行动部署会为契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等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力争将‘三类犯罪’案件发案数、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