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开封顺河区志愿者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2020-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争做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弘扬的传播者、践行者,全面推进黄河生态文明建设,6月13日上午,由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办,开封黄河第一河务局、河南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开封市政管理处、开封黄河河务局水上抢险队、开封市城区水利局承办的“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志愿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流动课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广场举行。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烈日当空、红旗猎猎、横幅醒目、誓言铮铮。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任王艳红首先介绍了“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背景和活动流程,随后,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一河务局志愿者代表贾金鹏作了发言并领读宣誓,市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毛琦对此次活动作了讲话,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像爱护自己母亲、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幸福河的号召。随后全体志愿者依次上台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庄严承诺。

启动仪式后,开封黄河第一河务局局长潘佳良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黄河迎宾石文化背景、福桐由来、黑岗口历史文化、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设计规划、黑岗口生态湿地保护及黄河历史文化挖掘等方面的情况,全体志愿者备受鼓舞,共同祝愿黄河开封段建设成为九曲黄河中最璀璨的明珠。

随后,全体志愿者到达柳园口水利风景区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铁锹、铲子等工具,对大堤上、黄河岸边、草丛中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履行承诺,争做文明使者,不遗余力地为开封黄河生态带建设尽一份心力。一时间,文明成了黄河岸边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艳红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今年“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志愿行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年将开展三次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穿插小分队式的活动。通过这种模式把对黄河、对开封的挚爱转化为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行动,用“志愿红”增辉“黄河黄”,为共建绿色家园,共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封市义工协会、开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封市汴京公园、开封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顺河区人社局、开封市一职专、开封市二职专、开封市卫校、开封市七中等多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黄河 共建 绿色家园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