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奠基启动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3月28日,河南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兰考县东坝头镇奠基启动。该项目由兰考县政府、浔龙河公司联合豫资集团共同打造,已被列为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近年来,兰考持续培育品牌家居、绿色畜牧、循环经济三个主导产业,和智能制造、文旅培训两个优势产业,提升特色产业体系发展核心竞争力,使产业体系更完整,带动能力更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兰考也紧随其后完成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编制,此次将“浔龙河模式”这一成熟经验整合引进兰考,也为兰考乡村振兴注入了资源和人才,增添了新的活力。

“从湖南到河南,口音变了,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没变;从长江到黄河,流域变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战略没变。”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辉代表建设方致辞,他表示,建设方将秉承焦裕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在黄河岸边写下乡村振兴的华美篇章。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乡村振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依托焦裕禄精神和兰考丰富的黄河湿地、生态产业等资源,挖掘红色文化、黄河文化,构建以生态产业为基础、文化产业为灵魂、教育产业为核心、旅游产业为抓手、康养产业为配套的五大产业体系,旨在激活片区乡村资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希望兰考依托焦裕禄精神、黄河文化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造兰考乡村振兴新高地。”河南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延庆说。

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7月1日一期项目基本完成,2021年10月1日对外运营。届时,将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景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索中药材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之路

    在尉氏县南曹乡魏庄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70多亩的生地苗郁郁葱葱长势旺盛,10多名村民正在药田里进行人工清除杂草。“这里种的都是‘仙草’,可得保护好,这可是我们的‘钱袋子’!”拿着铲子站在田垄上的50岁合作社社员王根喜兴奋的对记者说道。

  • 通许县第一乡村振兴学堂 助力脱贫产业大融合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4日上午,“通许县第一乡村振兴学堂”揭牌仪式在孙营乡北孙营村举行,通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祖鹏、副部长康学院、部务委员张刚军、组织科长刘庆召、各乡镇、咸平街道、高新区组织委员、孙营乡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31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康学院主持。

  • 通许县冯庄乡: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双推进 为乡村

    “照这样干下去,一是能挣钱养家糊口,再就是能学习技术,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早日摘下贫困户的帽子。”3月17日,在开封通许县冯庄乡西张庄村扶贫产业园里,西张庄村党员建档立卡户李克枝一边栽种楸树苗一边开心的告诉记者。

  • 尉氏县大营镇:以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铸"魂"

    1月7日上午,记者走在尉氏县大营镇郝家村,只见村道整洁、绿树成行,在农户的院墙上,绘制着村规民约、家规家训、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价值观及古今箴言等内容图文并茂,让人眼前一亮。

  • 开封祥符区陈留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 新

    为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题。长期以来,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以户厕改造为突破口,以“党员带头、健全机制,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对标对表、整治彻底,奖惩有力、多措并举”为工作方法,实现了全镇人人参与、户户发动,整治全面精细、不留死角,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分行捐赠健身器材 助力

    12月1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分行向开封祥符区袁坊乡张吴砦村捐赠1万元健身器材。目前,太空漫步机、扭腰机等器材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 尉氏县水坡镇打造生态走廊改善人居环境 描绘乡

    “近几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镇、村干部非常重视村庄绿化,道路两侧、村内街道都是树。如今,村内垃圾有专业人员打扫,卫生干净了,空气也越来越好,比住在城里还舒坦……”近日,尉氏县水坡镇双河府村村民赵明新由衷的赞叹着村里发生的可喜变化。

  • 共论乡村振兴 通许县孙营乡举办乡村干部大论坛

    近日,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举办了2019年乡村干部大论坛,参会人员有乡直党员干部、3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

  • 尉氏县大桥乡:注重文化阵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现在吃过饭去跳跳舞,扭扭秧歌,再也不去打牌了,俺可得锻炼好身体,以后过好日子哩!”12月5日,尉氏县大桥乡大桥村的文化广场,伴着轻快的音乐,李大姐随着村里广场舞队跳着舞蹈。

  • 尉氏县朱曲镇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长期以来,尉氏县朱曲镇党委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扑下身子,沉下心思,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中心工作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