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冯庄乡: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双推进 为乡村振兴筑牢根基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照这样干下去,一是能挣钱养家糊口,再就是能学习技术,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早日摘下贫困户的帽子。”3月17日,在开封通许县冯庄乡西张庄村扶贫产业园里,西张庄村党员建档立卡户李克枝一边栽种楸树苗一边开心的告诉记者。

为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通许县冯庄乡西张庄村通过通许创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本村贫困户35亩土地种植楸树56000颗,贫困户既每亩地收到800-1000元的土地流转费,忙完自己地里的活就来这里务工一天还能有70-100元的收入,实现了集体增收与群众致富双推进。

“楸树是一种适应性强、生长迅速的高效经济树种,既可作为建筑用材,也可作为城市绿化和观赏树木。这35亩土地可种植56000颗楸树苗一年苗一颗可卖到8-10元,第二年树苗可卖到20元左右,收益非常可观。”冯庄乡党委书记陈国超告诉记者。“今年,冯庄乡因地制宜抓产业、强化保障抓发展。各村通过楸树种植、“中顺808”辣椒种植、蔬菜大棚等等发展村集体经济,这样既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了集体增收与群众致富双推进,为乡村振兴筑牢了根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冯庄乡 集体增收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