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杞县开展“走黄河”采风活动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李丹丹汪春艳 刘银忠)为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5月20日,杞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作家、摄影家、美术家、书法家三十人,开展了“走黄河”采风活动。

当日上午,杞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世威、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副主席闫兰、胡国庆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隋唐大运河在开封境内长九十多公里,杞县占据三十公里,文艺家们先后实地来到杞县大运河起点平城乡白丘村大运河码头、城郊乡马头村大运河码头、大运河终点站裴村店乡唐屯大运河古桥遗址,每到一处,杞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和杞县文物管理所所长刘孝广现场详细讲解了黄河文化和杞县大运河的历史故事,艺术家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通过走、看、访的形式,挖掘弘扬传承杞县悠久灿烂的遗留历史文化,结合自身有利资源,把黄河采风所见所闻融入到创作中,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参观结束后,杞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世威说:“通过‘走进黄河’文化采风活动,树立起文化的自信,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黄河流域经济地带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优秀作品,为杞县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文艺力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 黄河故事 采风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封:有年味的黄手环行动 传播新时代“孝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到,年味浓,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线下科普知识讲座走进孝爱之家俱乐部,来自各社区老人、老人家属、养老机构护工、社区志愿者80多人参加了科普培训。

  • 471个5G站点安装开通 开封5G新时代正式开启

    1月18日上午,由开封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开封移动承办的开封市5G商用新闻发布会暨5G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开封市5G正式商用。

  • 开封市不动登记中心:便民数据新时代

    近两年以来,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方便群众,使群众能够更好更快地办理产权登记,中心联合税局等各部门实现了一体式办公。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一流的办公水平服务群众,把群众当亲人,让群众少跑路。同时中心党组制定了首问负责制,要求工作人员有问必答,对不了解的业务亲自去相应科室问知后告知群众。务必让群众知道明白,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 抒家国情怀扬民族文化 开封14中东校区开展奋力

    12月16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政史地组在全体七年级段组织开展“抒家国情怀、扬民族文化”历史故事讲演比赛教育活动。

  • 数字新时代 文化新生态 2019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

    11月1日上午9时许,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2019数字文化大会在河南省开封市正式拉开帷幕。

  • 开封市龙亭区紧抓机遇 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宜游新

    9月27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力新龙亭 奋进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龙亭区委书记李丹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回答有关问题。

  • 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开封尉氏县70年

    9月27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尉氏县委书记梁东雁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尉氏县县长张锋回答有关问题。

  • 开封禹王台区:奋斗新时代 出彩禹王台

    9月26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奋斗新时代 出彩禹王台”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 GDP增长160倍 开封通许县70年实现硬核发展

    9月26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笃力奋楫、扬帆通许”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新时代 新顺河

    9月25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专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