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开封尉氏县70年美丽蝶变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9月27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尉氏县委书记梁东雁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尉氏县县长张锋回答有关问题。

7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尉氏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 ,尉氏人民夙兴夜寐、战天斗地、砥砺奋进,实现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现在的尉氏,经济发展成绩斐然,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成功实现了华丽转身和美丽蝶变。70年来,尉氏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 成效。全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949年的169.5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0.6亿元,居 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49年的26.8元增加到2018年的18241元,尉氏大地旧貌换新颜, 美丽尉氏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会上,梁东雁从五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尉氏县的实践历程,展望更加出彩的尉氏县美好未来。一,坚持以“三结合”重要指示为指导,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二,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三,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五,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记者提问环节,梁东雁、张锋分别就记者提出的尉氏县在践行“三结合”方面的做法 、取得的成效,在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都有哪些,在百城建设提 质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建设“两城”、打造“两中心”、建成“一支点”的“田园都 市、临港新城”城市定位的介绍,以及尉氏县脱贫攻坚进展成效、亮点、怎样确保如 期完成任务等问题作详细解答。

最后,梁东雁表示,尉氏70年的辉煌成就,是开封快速发展变化的一个生动缩影,充 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生命力。今后将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务实拼搏,勇于担当 ,锐意进取,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尉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田园有风景、街道有表情、城市有温度、人民有心情的美好愿景,奋力谱写新时代尉氏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 尉氏县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义工为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5月28日,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多名义工,为40多名环卫工人义务理发,受到市民热情点赞。

  • 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市集英中学举行。全市六区三县的督导室主任、督导专家、部分中心校校长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李杰主持。

  • 开封杏花营街道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人居

    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街道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 杞县税务局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

    “谢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送给我的书包、文具盒、水杯,”6月1日儿童节当天,杞县税务局深入帮扶贫困村张官村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与节日祝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 开封模联向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受新任开封模联秘书长刘承志委托,开封模联秘书处、河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委派沈铎等赴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