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就业帮扶为贫困户增添稳定脱贫后劲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6月1日,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会计石书红和该所6名工作人员一起,继为贫困户马国亮、陈帅兵找到务工脱贫门路后,又为贫困群众马少军找到了驾驶大型收割机三夏收麦的差事。这是该所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思维,明确职责,积极投入到乡党委、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多举措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所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扶贫具体工作,并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开展“一帮一”的形式结对帮扶贫困户。在具体工作中,财政所工作人员宣传帮扶政策,编制扶贫规划,协调落实项目,开展结对帮扶向群众传达了精准扶贫工作的目的意义、具体操作程序,确保群众的知情权。财政所积极与人社局对接,确保公益性岗位补贴及时准确发放到位。并适时的给贫困户提供如卫生清洁等工作岗位,以就业扶贫为贫困户改善生活增添一层保障。

该所扶贫人员通过深入每一户结对家庭,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种植和养殖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以及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认真填写精准扶贫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跟踪脱贫成效,及时作出动态调整,做到“一户一档”,确保收官之年顺利脱贫。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马乡 财政所 脱贫后劲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