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用好公益性岗位 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崔超亚)“我现在也算是拿工资的人了,真的是打心眼里高兴,以后我的日子肯定越来越有奔头!”通许县四所楼镇沈公村贫困户王军委充满信心地说。

2019年,开封通许县四所楼镇沈公村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决定将王军委等贫困户聘为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主要负责中心区域的清洁卫生,每个月能拿到300元的务工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收入稳定不返贫,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今年以来,通许县四所楼镇设置了一批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就业,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摆脱困境。同时签订务工合同,保证程序齐全,务工情况真实可靠,并加大对公益性岗位规范化管理,杜绝贫困户“等、靠、要”思想。

据悉,四所楼镇在公益性岗位的选聘上重点向最迫切就业而难就业的贫困群众倾斜。目前,全镇像王军委这样的公益性岗位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0人。公益性岗位的设立,帮助部分贫困劳动力走上就业岗位,获得稳定收入。同时,充分调动了贫困群众就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公益性 岗位 脱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