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数字新时代 文化新生态 2019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召开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1月1日上午9时许,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2019数字文化大会在河南省开封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以“数字新时代 文化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国内专家、行业领袖、文化技术大咖以及来自企业、高校共计五百余人齐聚古城开封。大会通过主题演讲、专题对话、高端研讨会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新科技推动下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人才培养新模式,展示数字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共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全新生态。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河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等出席。大会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刘震和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助理邓延嵘主持。

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致欢迎词,他指出,2019年数字文化大会的召开,既是机遇也是平台,开封已牢牢地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契机,并着力的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这必将推动数字文化融入古城开封,成为开封新的城市元素。也必将助力开封打造全国数字文化的新高地,构建数据的收集、开发、共享的样板城市。也必将推动开封的数字文化、数字经济、数字文创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增添新彩。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在致辞中说,中关村和开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基地为先导,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中关村是国内领先的世界级科技园区和创新高低,已经形成与高校院所和新型研究机构完备的创新体系,拥有实力高度发展的创新型引擎,呈现出引领活力、开放的高质量的发展态势。

河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圆满成功。他指出,近些年,开封市上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非常好,很多方面都已经形成了一些新的优势、新的氛围、新的趋势。希望开封市发挥传统优势,特别是在数字文化领域走在全省的前面,甚至走在全国的前面,实现重大突破。

据了解,2019数字文化大会嘉宾可谓众星云集,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剑秋,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北京眼神科技公司总裁王丙光,芬兰青联主席、芬兰梦路咨询战略顾问潘依丹,北京金桥纪录时代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陈晓等数十位来自各个行业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部分嘉宾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同时,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近百所高校代表,以及三十余家省内外媒体记者也共同出席了大会。除嘉宾演讲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芬国际产业创新合作中心启动仪式和数字科技企业与开封市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大会活动分为嘉宾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两个环节。来自黑弓集团等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分享。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金桥纪录时代国际传媒集团等单位的嘉宾分别围绕“数字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数字文化与创新创业”两个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大会,加深了对“数字新时代 文化新生态”的理解,使数字文化品牌扎根开封,让古老的开封绽放出科技和数字的色彩。大会的召开,将助力开封市聚集更多优秀的数字文化产业,为促进我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2019数字文化大会 开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