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GDP增长160倍 开封通许县70年实现硬核发展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梁姗姗)9月26日上午,开封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笃力奋楫、扬帆通许”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共通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云涛回答有关问题,通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憨振强主持发布会。

7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许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一棒接着一棒传、一任接着一任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全县生产总值从1949年的1266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5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160倍;财政收入由121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10亿元,增长800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8元增长到2018年的14155元,增长350倍;这些经济数字的巨大变化体现的是通许在新时代持续追梦、不断奔跑中实现的硬核发展。

会上,钱忠宝说,通许县坚持按照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打造“制造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生态文明休闲宜居县城、文化旅游特色县城”的发展定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笃力奋楫,劈波斩浪,在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扬帆前行。同时围绕“笃力奋楫,扬帆通许”这一主题,以“党的建设、三大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通许县各项事业整体发展情况。

记者提问环节,钱忠宝、张云涛分别就城市建设方面通许的做法和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都采取了些新举措、取得了哪些新成绩,平安建设工作重点抓了那些方面、取得了那些工作成效,是如何按照“三起来”的要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以及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有哪些想法和打算作详细回答。

最后,钱忠宝表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后将以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嘱托,开拓进取,为开创通许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 通许县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