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开封:有年味的黄手环行动 传播新时代“孝德”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孟玲)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到,年味浓,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线下科普知识讲座走进孝爱之家俱乐部,来自各社区老人、老人家属、养老机构护工、社区志愿者80多人参加了科普培训。

开讲前。会场里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洋溢着过年的喜悦气氛。屏幕上播放着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宣传片和阿尔茨海默病十大征兆宣传短片。宣传讲座中,黄手环行动项目负责人为大家讲解黄手环行动项目和公益产品的相关情况。开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高西平主任进行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科普讲座,帮助大家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知识。高西平老师以通俗易懂语言和大量图片视频,生动地讲授了阿尔茨海默病的起因、先兆、早期筛查、预防和治疗等。通过普及阿尔茨海默病知识使大家认识到阿尔茨海默病虽然可怕,但只要积极应对是可以防治的,而且几乎所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都可以防范,只要改变生活习惯,就能降低其发病风险。

讲座由开封市人民医院、孝爱之家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黄手环行动开封市合作团队共同举办。活动中,有奖竞答环节,学员们积极回答所学到的知识。听众刘阿姨回答问题正确,得到了奖品高兴的说:“回到家乡过年,今天见到好几位老朋友,还能学到这么多知识,真是很高兴!以后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通过日常的一些记忆训练和运动锻炼来延缓记忆减退,注意锻炼身体”。活动中,还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提供的防走失定位贴50多份。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进入更多的社区开展黄手环行动科普讲座和发放黄手环公益产品,通过活动,让大家增加对老年人疾病的了解,让孝心多陪伴父母,使新时代的“孝德”广为传播,在全社会营造起浓浓的尊老、孝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使每个家庭幸福美满、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开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兰考:从“兰考之问”到县域蝶变

    “改变兰考贫困的面貌,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54年前焦裕禄为之拼搏的愿望,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初步实现了。在全面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兰考率先摘掉贫困县帽子,意义深远。

  • 河南大学领导到通许县竖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副书记姜捷,副院长祁琛云,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宇飞一行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自永、纪委书记侯月梅等陪同调研。

  • 河南:金色大地上的灿烂笑容

    5月31日,在河南省宜阳县高村镇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清风拂过,沉甸甸的麦穗随风舞动。看着金灿灿的麦穗,李明月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 河南新惠集团开展向杜祥奇同志学习活动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杜祥奇同志先进事迹,5月29日,河南新惠集团开展向杜祥奇同志学习活动动员会。

  •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乡调研脱

    5月28日,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