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数字之光点亮“龙马”图腾 古都开封启行“黄河之礼”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泱泱黄河文明,绵延不绝,更似一坛尘封千年的老酒,如今在此“开封”。 5月25日至26日,2020年河南省智慧旅游大会在开封成功召开。为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在此次大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开封市人民政府携手腾讯,通过“科技+文化”的数字创意能力,隆重推出“宋词中国•为世界开封——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中国•开封)”,用数字之光点亮古都资源,用科技智慧活化文化遗产,打造具备河南特色的“黄河之礼”。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腾讯云副总裁葛燄一起上台用激光笔点亮了城市图腾。瞬间,一只出自“龙马负图出于河”典故的黄河精灵“龙马”跃出屏幕,以数字科技创意的方式,正式启动 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

此次“宋词中国•为世界开封——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中国•开封)”活动联手《清平乐》、《知否知否》原创班底词曲人刘炫豆与张靖怡创作主题曲,领衔原创歌曲征集,并围绕开封宋词、非遗鼓子曲和豫剧,在QQ音乐平台领衔“宋词中国为世界开封”原创音乐线上征集大赛,并在全民K歌平台发起合唱大赛,音乐红人、非遗传承人带领大众网友同框传唱“黄河之韵”。

“天涯邀明月,开封续情缘”。在此活动中,腾讯游戏热门IP《天涯明月刀》手游也将在开封举办首秀,并以“月升花开焕新季 清园虹桥升明月”为主题,择机在清明上河园景区策划“超级月亮”主题活动,汇聚多重宋文化唯美意境元素,通过线上直播、制作MV等多元传播手段,奉献一场沉浸式场景体验和北宋华服秀。

此外,腾讯公司也将推出“春光计划”,助力河南非遗传承人用精美短视频,讲好黄河非遗微故事,为开封量身打造“黄河QQ手办非遗大侠”系列潮流盲盒,以及一款QQfamily非遗表情包,带领大众一起守护黄河,以新文创数字创意力量,诠释传统文化新内涵。

除了线上展示开封非遗时尚潮流,此次活动还推出多种线下活动,诸如邀请音乐人、宋词学者与全民参与国风宋词音乐活动,举办线下音乐文化论坛,固化开封宋词音乐基因;举办线下小型音乐会,传唱宋词歌曲;定向邀请高校艺术专业学生、专业设计师创作北宋华服作品,在原版宋画基础上二次原创设计;举办“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闭幕式,邀请音乐大赛的主题曲演唱明星来到现场助阵,联合一线秀导、2009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总导演李炜与顶尖模特团队,献上一场回荡黄河故土之响的时尚大秀。

如今,历史文化名城开封正在成为疫情后文旅企业通过智慧旅游“化危为机”的新舞台!

宋词中国,为世界开封!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数字之光 河南省 智慧旅游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