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服务有“温度” 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连日来,开封警方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在城镇的工厂企业、重点工程现场,在高速公路、国道上,到处都有民警们护航复工复产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开封警方从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综合把握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内在联系,在全省率先出台《开封市公安局服务保障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十项措施》,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这两场硬仗。开封警方全面启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真真切切的服务。

让企业在“服务”中高速运转

“感谢咱们市局出台的复工复产十项措施,感谢咱们公安民警们的辛苦付出,使我们的企业正常运转起来”。2月18日,随着该公司第一批成品车顺利运出。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示范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广涛说。

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是开封市政府批准的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外地的员工因疫情管控不能返汴,生产物资因没有物流得不到保障,成品车辆占压场地没有空间放置新成品,诸多问题导致企业复工无法复产,企业无法运转。

自市局全面启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工作以来,由示范区公安分局牵头,交警支队五大队、新城办事处、奇瑞公司和西湖派出所的负责人,在奇瑞公司召开现场会,研究制定了畅通物流、员工返汴流程和员工防疫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为了使企业迅速运转起来,分局建立了“奇瑞复工协调组”微信群,企业物流、员工返汴等信息在群内批复流转,并直接发送到一线卡点。目前,奇瑞公司员工已返汴1000余人,企业复工复产进展顺利。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走访企业2062家次,帮助企业解决运输保障、外来人员暂住等问题111个。

服务有公安“温度”

“防疫工作仍在继续,出行仍需谨慎,口罩必不可少。回到工作岗位后,也要注意个人防护,不可松懈大意,确保安全复工。” 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健对即将登车的复工人员说,这是近日,通许县人社局在咸平广场组织一批230人的贫困劳动力集体返岗复工时的一幕。通许交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复工专车护送措施,维护广场秩序,人员间拉开必要距离,保证人员体温检测及车辆消杀井然有序,并派出警车全程护航,直接把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送到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确保外出复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开辟“快车道”。

“咱们的快递行业,在每天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安全防护设施, 避免感染风险,做到个人和车辆物品的防疫消杀工作,从根本上落实末端投递及车辆行车安全问题。”3月3日,交警支队三大队重点监管办公室负责人罗宁在走访辖区和两家快递企业时说,还针对投递车辆频繁出行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提出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及措施。交警二大队民警把服务承诺书交到辖区企业和运输企业负责人手中并郑重承诺:复工复产期间,对辖区企业运送原材料车辆和运送生产成品的车辆坚决做到“三不一优先”原则,让企业开足马力,安全生产,运输无忧。

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集中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行动,累计护送返岗包车227辆,护送人员5223人。

情当前 服务不止

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员工外出感染风险,开封市公安局治安、交管等部门还实行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和交管业务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特别是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在疫情期间在逐步恢复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除了开通咨询电话和网上办理渠道外,还抽出专人开展检测、登记、消毒工作,为每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健康负责。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对企业的车辆业务,采取“上门服务”,优化便民服务,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提高了工作效率。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警方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顺河回族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5月18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顺河区2020年政法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 开封鼓楼区法院: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

    为推动鼓楼区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包公祠景区附近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普法宣传活动。

  • 开封鼓楼区法院: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

    为推动鼓楼区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包公祠景区附近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普法宣传活动。

  • 尉氏县洧川镇:打造美丽村庄 建设宜居家园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说不尽胜利的消息……”5月18日,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伴随着村里大喇叭播放现代豫剧《朝阳沟》唱段,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农村采访,一路上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所吸引。

  • 通许县纪委监委:设立“餐厅图书角” 书香氛围

    “单位有了‘餐厅图书角’,我们用餐之余就能查阅各类业务书籍及党纪法规,同时还可以增强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真是发挥了大作用……”5月18日,通许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午饭后在“餐厅图书角”一边翻阅书本,一边发出感叹。

  • 送教下基层 训练强技能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实战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民警综合素质和基层队伍核心战斗力,5月11日开始,通许县公安局开展了实战练兵送教下基层活动。县局警务实战教官李威威及兼职教官刘博、王根喜、王孝峰组成的警务实战教官团,深入到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为基层民警及辅警送去了岗位实战练兵知识。

  • 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积极开展“

    为积极适应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强健民警体魄,近日,开封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

  • 杞县:红彤彤的樱桃 甜美美的生活

    俺家种植的三亩多地的大红樱桃今年喜获丰收,硕果累累,每天都有很多人前来采摘、休闲娱乐,估计能卖3万多元。”5月18日,在杞县五里河镇潘屯村农民潘青霞的樱桃果园里,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