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打造美丽村庄 建设宜居家园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说不尽胜利的消息……”5月18日,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伴随着村里大喇叭播放现代豫剧《朝阳沟》唱段,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农村采访,一路上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所吸引。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以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为目标,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探索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采取以点带面、分步建设、全面铺开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文化、生态高度融合,美丽村庄与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的成功之路。

从该镇镇区到乡村沿途,皆是绿意盎然的景致,一棵棵玉贞树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村庄内白墙红瓦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水泥道路平坦,一幅幅生动写意的山水画跃然墙上,融入了文明新风标语格外瞩目,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该镇董庄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气派实用;这里党建氛围浓郁、人文沉淀深厚、乡风文明和谐,条条村道纵横延伸,绿地小景让众人流连忘返,幢幢楼房鳞次栉比。脱贫户董连笑着感叹:“这现在日子是越来越滋润,闲情了就去村大院广场里跳跳舞,这让俺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花开农家,果香庭院”已成为该镇农村一道美丽风景。在该镇沙沃村脱贫户刘新正家里,各种花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的妻子说:“好环境带来好心情,这么好看的家园让我重新树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该镇镇长李永瑞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继续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做到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巩固成绩、扩大战果,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村庄 家园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