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交警查缉布控严抓假牌套牌车辆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进一步加强对假、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兰考交警积极探索“情指勤”一体勤务模式,强化缉查布控应用,发挥路面勤务警力机动勤务优势,主动出击,近日又查获5辆套牌“李鬼车”。

1月4日8时50分,兰考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豫B6***7小型汽车由南向北行驶至裕禄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有套牌嫌疑。随后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将该车辆的行进方向、行驶位置精确报告给县城一中队执勤人员,中队长张经纬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击,在裕禄大道健康路口进行盘查。8时53分该嫌疑车辆被执勤民警拦截。经查询核对,该车牌登记的车辆信息为一辆灰色东风雪铁龙,确认该车辆涉嫌套牌,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对驾驶员董某方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暂扣车辆、罚款2000元、记12分、收缴非法牌照的处罚。

1月4日17时30分,兰考交警大队堌阳交警执法站民警王建英通过稽查布控预警截停、处罚套牌车辆一辆,1月5日11时06分、1月5日11时36分,固阳交警执法站民警代志伟通过相同方式截停、处罚两辆违法套牌车。

1月5日10时45分,县城二中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考城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有一车辆违停,民警呼叫指挥中心核对显示该车牌应为一辆白色的昌河车,驾驶员无证驾驶。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对驾驶员杨某龙做出相应处罚。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兰考县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假套牌工作深入开展,兰考交警大队将继续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根据车辆卡口轨迹,组成查缉小分队,蹲守拦截,严格查处假套牌严重违法行为。

兰考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假牌、套牌可疑车辆,请拨打26996700举报。

兰考交警也将继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秩序有序。

提醒那些仍在使用假牌、套牌车辆的人员:

莫心存侥幸,赶紧及时纠正!

附套牌假牌车辆的危害及相关法律规定:

1、假、套牌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车辆可能未通过检验,也有可能是事故车辆、报废车、拼装车等经过简单维修喷漆等处理后就上路了,安全隐患十分之大。

2、发生交通事故后极易逃逸,给警方破案带来很大困难,也给受害者带来生理和心理双重伤害。

3、上路行驶无视交警、电子监控的监管,超速行驶、闯卡等各种违法行为给交警、群众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兰考 交警 查缉布控 假牌 套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