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岗李乡“遍访”贫困户“暖冬更暖心”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陈龙江)为进一步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连日来,尉氏县岗李乡党委政府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夯力开展乡、村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下足“绣花功夫”,逐户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政策落实不挂空挡,让贫困户“暖冬更暖心”。

活动中,岗李乡党委书记史献志不顾严寒带头对全乡范围内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实地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等,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解急中之急、攻坚中之坚。截至目前,该乡党委书记史献志已遍访贫困户210户,为贫困户补缺棉衣被等基本生活必需品21件,走访中,史献志还通过参加软弱涣散村的扶贫日“夜谈会”,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脱贫致富的新途径。同时要求各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形成攻坚合力,对本村贫困群众逐户走访,查“三保障”情况、“两率一度”情况、冬季取暖困难及安居隐患等。

“俺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党的好政策了,就在前不久,耕耘农业公司负责人师鹏飞还给俺送来棉被,棉大衣,电暖扇、衣柜,让俺温暖安全过冬……”近日,该乡独楼马村70岁老人马铁虎发自由衷感叹。据悉,耕耘农业公司负责人师鹏飞自筹资金8000多元为本村 8户贫困户送来电暖扇、课桌、液晶电视、洗衣机、衣柜等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乡结合“遍访”活动排查出贫困户生活“所缺急需”,已及时入户补缺衣柜22个,饭桌 17个,锅碗瓢盆厨具23余套,棉衣棉裤112套,已修缮房屋漏雨户108户,户居环境改造16户,户厕改造208户。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岗李乡 贫困户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岗李乡文化扶贫”精彩连篇”

    每至傍晚时分,尉氏县岗李乡东戎村民们不顾严寒来到文化广场跳舞、唱歌、唱戏,尽情享受文化扶贫的成果。这是该乡强力推进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岗李乡:扶贫新模式成为精准脱贫“新引擎

    “真没想到不出村,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12月2日,尉氏县岗李乡贫困户袁大磊高兴的对记者说,他原来一直在郑州建筑队干活,自从村里建起耕耘农业扶贫基地,便一直在这儿打工,在耕耘农业的帮助下,看来他今年脱贫不成问题。

  • 尉氏县岗李乡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岗李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摆到重要位置,以落实责任为前提,以示范带动为引领,以基础设施为突破,以广泛发动群众为保障,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 助力乡村振兴 尉氏县岗李乡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岗李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摆到重要位置,以落实责任为前提,以示范带动为引领,以基础设施为突破,以广泛发动群众为保障,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 尉氏县岗李乡: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实现“双推互

    今年来,尉氏县岗李乡党委政府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力效发挥基层党委引领、党建服务和党组织造血功能,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互进”,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增强了“新动能”。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