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情系腊八节 温暖送环卫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霍震北)腊八节,俗称“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是腊月的第一个节日。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腊八节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然而在城市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起早摸黑的穿梭于城市中的大街小巷之中,默默在挥动手中的扫帚,用辛苦与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在节日里却没有时间亲手做上一碗热粥,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为了感谢这些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示范区城管局联合环卫公司特意熬制了腊八粥送给忙碌的环卫工人品尝,让他们过上一个有温度的腊八节。

1月13日凌晨4点,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与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飒飒严寒早早起床将提前准备好的小米、糯米、黑米、红豆、红枣、芝麻、花生莲子等食材下锅开始熬制腊八粥,经过2个多小时的熬制,一锅锅腊八粥终于熬好了,熬好了的粥陆续被送往各个爱心环卫驿站。  

早上8点,在宝津楼广场西侧的环卫爱心驿站,附近20多名环卫工人忙完了工作后赶了过来围坐在一起,吃着的腊八粥,喜笑颜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平时工作太忙,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没有时间熬腊八粥喝,感谢你们能想着我们。今儿个能喝到的热乎乎腊八粥,心里可感动。”环卫工人王大姐说到。

据统计,此次“腊八节送粥”行动,示范区城管局联合环卫公司在街道、广场共设立了30余处驿站点位,全区1000多名环卫工人吃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

早上8点10分,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池卿及环卫处工作人员,来到宝津楼广场环卫爱心驿站,查看一线环卫工人就餐情况。

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池卿说:“环卫工人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腊八节能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彰显了一个城市的温情,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尊重、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城管局 腊八节 环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