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鼓楼区:慈善饺子宴 冬日暖人心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弘扬和传承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树立文明新风尚,1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办事处主办,鑫老包醋业承办的首届慈善饺子宴在余店民俗文化村隆重举行,活动通过集体包饺子,吃饺子,看豫剧等方式为300多名老人们送上关爱。

当日上午9时许,空中还弥漫着细雾,天气依旧寒冷。却抵挡不住的老人们的热情,村内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街道里人头攒动,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的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擀皮儿,和面,拌馅,忙的不亦乐乎,还有志愿者为老人们照合照,教老人拿着饺子摆“POSE”,现场传出阵阵笑声。“感觉他们就像我的父母,能为这些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荣幸。”一位志愿者一边包饺子一边说道。活动现场还请来了周晓红等几位梨园春擂主为老人们表演豫剧,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看到精彩之处,不少老人还跟着哼唱起来,现场的掌声不断。

中午时分,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把饺子端上桌子,老人们吃着饺子看着豫剧。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老人高兴的对映象网记者说道:“孩子常年在外,一年也见不到两面,自己在家冷冷清清,这次村里举办饺子宴不仅让俺们观看了节目,还吃到了热乎乎的饺子,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通过举办这次饺子宴活动,不仅给老年人带去温暖,给年轻人传递善行,弘扬和传承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还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鼓楼区 饺子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