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一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有效防范消防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因素,深入贯彻落实《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近日,开封市公交一公司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安全管理人员对办公场所、公交场站、维修场区的电气线路、电器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大排查;对86台参运车辆进行一次技术状况大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对排查出的消防事故隐患、问题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果断措施,做到彻查彻改,除患务尽,严格防范消防事故发生。

切实加强驾驶员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公交车起火原因、公交车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能力等方面加强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督导驾驶员认真做好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三检”工作,严查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让广大市民乘坐放心车、安全车。

公交一公司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公交一方平安。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一公司 消防安全 隐患大排查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一公司召开劳动竞赛表彰会

    1月17日下午,开封公交一公司召开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对2018年第四季度在全体职工当中开展的“打造信用公交、争做出彩公交人”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中获奖的152名职工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

  • 开封公交一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获乘客点赞

    12月7日晚上,在开封公交一公司调度室,开封市民朱先生从该公司营运经理鲁海斌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地连声感谢。朱先生表示,这一天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难忘又感动的日子。

  • 开封公交一公司驾驶员及时救助 挽回85岁老人生

    10月12日中午,开封市柳园口小马庄村民李金河将印有“热心助人 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送到开封市公交一公司书记赵彩芳的手中,并且给赵彩芳和热心助人的6路驾驶员高慧敏深深地鞠了一躬,真诚感谢高慧敏的爱心帮助才挽回了自己父亲的生命。

  • 开封公交一公司节前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为确保双节期间消防安全,提高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因素,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和总公司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的要求,开封公交一公司双节前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