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一公司节前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确保双节期间消防安全,提高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因素,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和总公司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的要求,开封公交一公司双节前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节前一公司经理何小广给全体驾驶员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进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教育,讲解遇到火灾情况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技能、自防自救措施以及驾驶员行车中严禁乘客携带的易燃易爆物品目录,有效提升了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

  安全管理人员节前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场站内用电设施、修理车间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检查配电箱、配电盘、插座是否有漏电情况,电器线路是否有老化情况,修理车间地面是否打扫干净,避免存在油污产生静电火花发生火灾,检查灭火器配置重量、配置具数是否满足所在区间要求,查看灭火器外观是否有锈蚀情况,灭火器是否失效等情况;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一次技术状况大检查,检查车辆安全部件是否完好,车内硬件设施是否松动,灭火器、安全锤、车载监控是否齐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无一疏漏。

  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线路督导驾驶员在行车中严查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路队长调度员督导驾驶员做好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安全检查;值夜人员加强夜间巡查,坚决把各种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队伍安全稳定。

  公交一公司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和谐环境,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堤,使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双节。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一公司 消防安全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安全措施 开封公交一公司打响安全生产战役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封市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开封公交一公司强化各项安全措施,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保平安”为主线,迅速实施行动计划,稳步助推安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 开封公交一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进安全

  • 开封公交一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进安全

    近日,开封市公交一公司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全力做好公交运营保障工作。

  • 增强职工凝聚力 开封公交一公司召开退休职工座

    为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2日下午,开封公交一公司在会议室召开退休职工座谈会,领导班子及退休职工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公交一公司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2019年11月是第三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完善和检验城市公交场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预案,强化公交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危害,做好秋冬季节安全生产保障,开封公交一公司于11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场站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该公交总公司安全保卫处处长乔庭松、副处长付珂应邀参加此次演练,公交各分公司安全经理、安全科长和一公司百余名职工观摩学习。

  • 开封公交一公司开展场站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19年11月是第三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完善和检验城市公交场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预案,强化公交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危害,做好秋冬季节安全生产保障,开封公交一公司于11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场站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该公交总公司安全保卫处处长乔庭松、副处长付珂应邀参加此次演练,公交各分公司安全经理、安全科长和一公司百余名职工观摩学习。

  • 开封公交一公司开展国庆假日我坚守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开封市公交一公司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国庆假日我坚守,我与祖国齐奋进”志愿服务活动。

  • 开学第一课安全伴你行 开封公交一公司开展志愿

    近日,开封公交一公司志愿者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来到右司官口、演武厅等大站点维持乘车秩序,进行客流统计,提供疏导客流,扶老携幼,文明引领,公交导乘咨询等志愿服务,全力做好公交运营、安全乘车保障,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教育,为孩子们及陪同家长的出行保驾护航并提供优质服务。

  • 开封公交一公司“严把五关”加强春季安全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守安全生产红线,遏制安全隐患,开封公交一公司“严把五关”加强春季安全生产管理。

  • 开封公交一公司开展“元宵节”健步走活动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健身意识,不断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封公交一公司公交一公司举办了“放飞心情 追逐梦想”健步走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