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强化安全措施 开封公交一公司打响安全生产战役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封市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开封公交一公司强化各项安全措施,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保平安”为主线,迅速实施行动计划,稳步助推安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GPS和车载监控系统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节日期间实行多次安全提醒、查处各类违章,防止违规操作。通过GPS、微信、教育培训增强驾驶员特殊时期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既要保证行车安全,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让乘客乘坐放心车、安全车。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所有参运车辆提前维修,保证技术状况良好,禁止带“病”车上线。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安全排查工作,认真落实,强化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分别对场站设施、电气设备、灭火配置、危险作业隔离等进行全方位排查一次,并对营运车辆消防设施、安全锤、服务设施、安全机件、安全提醒标语进行全方位排查,进行车辆隐患排查77台次,路检路查4次,服务检查7次。共计244台次。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不留空白,不留盲区。

加强车辆卫生保洁整治,严格把控卫生关,参运车辆保持“五净一亮”,每趟车返场及时消毒、通风,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加强线路督导检查,安全管理人员上线路督导驾驶员规范行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车速,平稳驾驶,礼让斑马线,倡导驾驶员热情服务,展示公交窗口形象。认真做好车辆例行“三检”和严禁乘客携带“三品”检查,坚决杜绝危险品上车。

落实值夜人员夜间巡逻制度、收车后关闭门窗、关闭电源制度、场站内加油车的安全保障制度、消防安全制度等。

针对小学生第一天复学复课,公交一公司志愿服务队在一师附小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醒学生安全乘车、文明乘车,引领学生、家长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码上车,宣传绿色出行,介绍公交车辆消杀情况,共同营建安全氛围,共同拥有健康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一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春雷”行动落到实处,为进一步促进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强化 安全措施 开封公交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县城周边市容乱象整

    连日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机动中队结合辖区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对迎宾大道、五里铺转盘马路市场、经二路、经四路、行政路东段市容乱象开展整治,重点整治流动商贩、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确保了主要干道两侧的清洁、整齐,使辖区内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 强化源头治理 开封龙亭区法院举行多元解纷工作

    5月15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举行多元解纷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李莎莎,开封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韩琦,龙亭区政法委副书记薛瑞彬,龙亭区司法局局长邓跃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商业路乱象集中整治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5月13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结合当前商业路西段农药市场季节性旺季的到来,针对商业路西段的乱停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 通许县咸平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近年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力引擎,始终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整合组织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取得新突破。

  • 杞县:“四强化四破解”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5月12日,杞县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第五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拉开序幕。

  • 尉氏县十八里镇:多措并举强化兜底保障

    “自从俺俩住到这,不仅看病不用来回折腾了,而且吃得好、住得好,照顾他的同时俺还能在这干活挣钱,这日子放在以前连想也不敢想!”4月28日,正在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定点医养中心忙碌的申庄村贫困群众刘动枝说。

  • 通许县咸平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促脱贫谋振兴

    今年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派驻通许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推

    连日来,派驻通许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协调配合,同向发力,落实“两手抓”要求,在督促做好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抓实抓细日常监督,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 通许县竖岗镇:强化作风纪律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3月20日上午,通许县竖岗镇分别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工作联席会议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作风纪律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