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派驻通许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推动工作实现新跨越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于睿)连日来,派驻通许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协调配合,同向发力,落实“两手抓”要求,在督促做好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抓实抓细日常监督,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积极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通过与监管单位党组建立提醒、通报、反馈等工作机制,扎实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驻在单位及其二级机构落细落实。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及时安排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疫情防期间主体责任不缺位、日常监管不断档、工作落实不脱节,着力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建立沟通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节过后派驻人员经过调整,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务虚不“虚”,找准监督工作方向,认真组织召开纪检组与五家被监督单位的见面会,理清各被监督单位风险岗位管控基本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问题点,明确联系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建立顺畅沟通机制,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责任实,进一步促进落实主体责任具体化、纪检监督常态化、工作措施务实化。

整顿纪律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系统集中开展“整顿纪律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利用视频会、微信工作群传达《通许县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督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在全行业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发力,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局改进窗口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把整治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入日常监督清单,推动机关运行更有规范、工作开展更有效率、干部职工更有担当、干事创业更有信心。 

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改促建,用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以硬作风促大作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动态监控,督促市场监管系统内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努力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市场监管局业务特点、权力运行轨迹和廉政风险点,在局机关和各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设立“纪检监察监督岗”,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组建纪检监察工作群,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节点”、严守“关键领域”,加强宣传引导,着力为“三不”一体推进营造浓厚氛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市场监管局 纪检监察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