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四强化四破解”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张树东)5月12日,杞县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第五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拉开序幕。本轮巡察继续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重围绕“四强化四破解”,推动全县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业务培训,破解巡察新兵“本领恐慌”问题。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县扶贫办若干名业务精英,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集中授课,围绕巡察工作流程、巡察业务技巧、信访问题、基层党建薄弱环节、扶贫领域焦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探讨、交流提升。此轮培训对36名巡察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对54名巡察干部实行以干代训。培训内容紧贴巡察工作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知识广度又有实践厚度,既是一次“战前动员”,也是一次“强力充电”,有效破解巡察新兵“本领恐慌”问题。

强化人才储备,破解巡察队伍“力量薄弱”问题。加强巡察“组长库”“人才库”建设,将参加过前四轮村社区巡察工作的干部纳入“两库”管理,将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吸收入库,不定期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和探讨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入库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时更新调整充实巡察人才库,对表现不佳的坚决清退出库,形成入口严格、出口畅通、优者激励、劣者淘汰的巡察干部动态管理机制。目前,“组长库”共储备干部56人,“人才库”共储备干部123人,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切实破解巡察队伍“力量薄弱”的问题。

强化监督管理,破解巡察工作“人情干扰”问题。在巡察干部的配备和使用中,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开展对村社区的巡察中,采取“1+1+N”的模式组建巡察组,即:组长由1名县直单位派驻纪检组长或从事过纪检组织工作的乡镇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由1名乡镇业务型干部担任,巡察组成员由3名县直行业部门或乡镇干部组成,均采取交叉的模式在入库人员中选配;县委对巡察工作纪律作出严格要求,在县纪委党风室设立监督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一经发现巡察干部有接受吃请、收受礼金等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着力破解巡察工作“人情干扰”问题。

强化跟踪问效,破解巡察整改“虎头蛇尾”问题。严肃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压实巡察整改责任,5个县委巡察组和18个村社区巡察组坚决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头看”;要求10个被巡察县直单位及18个乡镇(办事处)的88个村社区党组织,不但要围绕整改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账销号,还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决破解巡察整改“虎头蛇尾”问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推动 巡察工作 提质增效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