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强化源头治理 开封龙亭区法院举行多元解纷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5月15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举行多元解纷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李莎莎,开封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韩琦,龙亭区政法委副书记薛瑞彬,龙亭区司法局局长邓跃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龙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通报了龙亭区法院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情况。龙亭区法院坚持以纠纷源头治理“治未病”和纠纷系统治理“治己病”为目标,持续完善多元解纷新机制。与开封市宋都调解委员会等6家调解组织和专业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选任基层人民调解员86人。龙亭区委政法委在龙亭区法院设立矛盾纠纷综合联调中心,由龙亭区法院行使管理职能。今年四月份派驻人民调解员7名,已调处各类纠纷225起,调成率67.5%,自动履行率98%以上,持续强化诉讼服务中心“门诊”综合职能,多元共治、一体推进,将纠纷有效化解在法院“门外”,从源头上减少了诉讼增量。

签约仪式上,马中东与6家调解组织和专业机构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合作协议》,并对六家调解组织和专业机构助力法院工作开展表示感谢。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对龙亭区法院积极推进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航生表示多元解纷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一次创新举措,希望合作双方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封、法治开封做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强化 源头治理 签约仪式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强化日常管控 促进市容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目标,持续加大日常管理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强化日常管控 促进市容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目标,持续加大日常管理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

  • 强化责任担当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

    6月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开封市普通干线公路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局主要领导、局属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县城周边市容乱象整

    连日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机动中队结合辖区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对迎宾大道、五里铺转盘马路市场、经二路、经四路、行政路东段市容乱象开展整治,重点整治流动商贩、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确保了主要干道两侧的清洁、整齐,使辖区内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商业路乱象集中整治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5月13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结合当前商业路西段农药市场季节性旺季的到来,针对商业路西段的乱停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 通许县咸平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近年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力引擎,始终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整合组织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取得新突破。

  • 杞县:“四强化四破解”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5月12日,杞县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第五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拉开序幕。

  • 强化安全措施 开封公交一公司打响安全生产战役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封市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开封公交一公司强化各项安全措施,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保平安”为主线,迅速实施行动计划,稳步助推安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 尉氏县十八里镇:多措并举强化兜底保障

    “自从俺俩住到这,不仅看病不用来回折腾了,而且吃得好、住得好,照顾他的同时俺还能在这干活挣钱,这日子放在以前连想也不敢想!”4月28日,正在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定点医养中心忙碌的申庄村贫困群众刘动枝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