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进一步推动“普通干线公路系统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活动落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务实举措,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开封市普通干线公路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局主要领导、局属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月”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宣读了开封市公路管理局《普通干线公路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及《开封市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生产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主管安全的副局长侯传岭就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查找存在隐患、落实整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公路局负责人武晓航做了发言。他说,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教育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和综合安全素质,压实安全责任,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帮发生,确保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显得尤为重要。要求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做到,一是坚持源头防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查深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三是加大督导督办力度,做到安全生产有方案、有落实、有效果。安全生产对于公路系统来说,就是要严格落实公路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大力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危桥改造、公路灾害防治、桥梁安全防护提质升级,全力建设“平安工地”,打造“平安工程”。

最后武晓航语重心长的说,安全生产猛于虎,每个人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在安全方面“一百减一等于零”。我们要珍惜生命,努力做到运筹帷幄,而不是亡羊补牢。

下一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培训、排查整治和各项主题活动,在全系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活动氛围,让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深入人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责任 开封 公路管理局 会议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纪委监委:聚焦夏粮丰产丰收 切实扛稳粮

    正值夏收季节,开封通许县24余万亩小麦相继成熟。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夏粮丰产丰收,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大力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工作,开展夏收夏种,做到应收尽收,应播尽播。

  • 压实扶贫责任 通许县长智镇召开驻村工作巡回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镇驻村干部政治战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提升驻村帮扶成效。4月28日,通许县长智镇召开驻村工作巡回例会。

  • 压实责任打赢硬仗 通许县玉皇庙镇召开脱贫攻坚

    4月26日,开封通许县玉皇庙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及全镇32个村责任组长参加了会议。

  • 开封祥符区万隆乡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4月24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在乡政府院内召开了帮扶业务培训会,对万隆乡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了业务培训。万隆乡党委副书记张占鹏、政府副乡长朱家旺、扶贫办公室主任陈文明与各村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加强属地管理 促进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抓紧抓实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时刻保持精神上不放松,思想上不懈怠,将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 压实责任 打赢硬仗 通许县长智镇召开脱贫攻坚推

    近日,开封通许县长智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全镇20个村责任组长及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扶贫访谈 压实干部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4月3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扶贫工作责任组在赵河社区村室对赵河社区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扶贫工作访谈。

  • 中原银行尉氏支行开展“权利 责任 风险”金融知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助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尉氏支行积极响应总分行及尉氏县人民银行号召,结合县域疫情防控实际,在支行营业厅扎实组织开展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走访的是“亲人” 践行的是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仇楼镇党委政府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慰问走访全镇86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

  • 开封00后翟家豪:守护好街坊邻居 就是我最大的

    “我是应征青年,我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月21日,开封市繁塔街道武装部长王雪莹接到辖区应征青年翟家豪主动请战的电话。第二天一早,他带着一份手写请愿书、穿着一身迷彩服,翟家豪来到繁塔街道禹西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报到,成为卡点执勤人员。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