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咸平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年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力引擎,始终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整合组织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取得新突破。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脱贫攻坚堡垒。咸平街道办以抓班子、筑堡垒为主基调,结合该街道办唯一贫困社区的实际情况,从党工委机关选派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当地情况的科级干部担任社区支部书记,发挥头雁示范效应,确保脱贫攻坚队伍坚强有力。

突出载体交融,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在每月扎实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不定期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夜谈会,围绕贫困户基本情况、扶贫知识政策、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项目实施、村级组织建设、扶贫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将贫困社区每次的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实现脱贫工作联动、发展思路共享的目的,不断提升巩固脱贫成效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聚焦集体经济发展,建立脱贫成效巩固机制。以赵河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为依托,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盘活社区土地资源、发展租赁经济、发展股份合作社等多种方式,以特色果树及甘蔗、荨菜、食用菌种植、家庭养羊”为产业支撑,以实现贫困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双赢”,为巩固脱贫成效增强造血能力,不断带动贫困户长效就业增收。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咸平街道 党建引领 脱贫成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