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精准选派“添动力”。该镇结合扶贫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工作履历,综合考虑村情,有针对性地安排80余名机关干部驻村扶贫,构建了镇、村“两级”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体系,先后为扶贫干部集中“充电蓄能”30余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测试10余次,协助解决相关问题200余件,提升了扶贫干部的政策水平、思想素质、组织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内生动力。

注重表现“树标尺”。该镇树立扶贫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表现和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能力的标尺,形成了在一线提拔的扶贫干部“反哺”扶贫工作的良性循环,一支由300余名镇村干部组成的“想扶贫、善扶贫、能扶贫、会扶贫”扶贫大军,人人争相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攻坚克难、大显身手,先后涌现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30余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明确责任“当六员”。该镇严格执行同步小康驻村工作规定,要求每个扶贫干部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脱贫攻坚的战斗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产业发展的指导员,热点问题的“消防员”,村“两委”班子的参谋员,以严肃认真的责任感和坚决完成任务的使命感融入到工作之中,让全镇300余家脱贫户和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学考评“激履职”。该镇出台了《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镇扶贫干部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采取“周初评、月自评、季测评”的考评方式,督促扶贫干部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对扶贫工作开展不力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激励扶贫干部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干部管理 脱贫攻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