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铁塔民警卢文燕: “六心”工作法赢民心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社区大队卢文燕负责的北西后社区位于老城区内,临近开封市的北城墙,社区内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比较集中,尤其是北门城墙处,距离主城区较远,是治安乱点死角。面对这样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她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总结出了一套“六心”工作法:“热心、恒心、诚心、虚心、耐心、操心”,从而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打开了工作局面。

如今,她所负责社区的住户入户走访率已经达到92%,见警率接近95%。而辖区内年发案率才不到8起,每回她到辖区工作,社区群众大老远都会问一句“小卢你来了”,“小卢你下班了,今天在家里吃饭吧”。

每每遇到他们解决不了的事都会到警务室找她帮忙。2019年1月9日的那场大雪,将北西后二街18号栾姓住户家的水管冻裂了,由于该户人家长期在郑州居住,隔壁大爷就找到她让她帮忙找人赶紧回来处理,不然用不了几天他们家的房门前就弄成冰河了,浪费水,过路也不安全。刚好卢文燕的入户走访表上登记有这家人的电话,一个电话问题就解决了。

卢文燕所管社区一名男子小何刑满释放时40岁出头,他的父亲已经去世,母亲现已退休在家,为帮助小何适应现在的社会,卢文燕四处奔波,不辞辛苦为他找到了夜市一个摊位做起生意,生活稳定了,收入提高了,小何现在逢人就说:“民警帮我重新回归社会,树立了信心,我一定好好做人,回报大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卢文燕用心,用情,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铁塔民警 卢文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