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上“黑名单”贷款被拒 失信人痛定思痛忙还款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使申请人安心过好年,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巧用“黑名单”方式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月12日,在申请贷款被拒后,被执行人梁某痛定思痛,慌忙联系执行法官缴清了2万元执行款。

  2017年5月,被告梁某因急需用钱,向原告刘某借款2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可过了限定日期,刘某多次催要均无果,遂一纸诉状将梁某告上了法庭,经鼓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梁某偿还原告刘某借款本金2万元。判决生效后,梁某仍拒绝履行,刘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责令其如实申报财产,尽早履行法定义务。可梁某却对法律文书置之不理,既不申报财产,也不现身履行义务,鉴于此种情形,执行法官果断将梁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制高消费令。没想到,“黑名单”很快就发挥了作用,2月12日,梁某因个人发展需要前往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却被告知因其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无法为其办理贷款。听到此话,梁某一下子懵了,后悔的直跺脚,立刻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借助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作用顺利执结完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 贷款被拒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黑名单显成效 失信人主动把钱还

    1月2日,开封市某锅炉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高某拿着69987.78元执行款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履行了欠款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符号。

  • 通许法院:失信人借钱不还加入黑名单 限乘高铁

    借钱不还,被执行干警加入失信黑名单,由于限乘高铁外出,12月24日,失信人王某携带现金匆匆来到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现场履行了判决义务,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 上黑名单恐融资受限 失信企业连忙还款

    12月17日,在“黑名单”的影响下,某气体有限公司的代表人杨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履行了法律义务。至此,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成功执结。

  • 男子出借身份证惹官司 惧怕黑名单忙履行

    12月11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向李某桃示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严重后果时,其因惧怕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主动履行,案件得以顺利和解。

  • 公司怕上“黑名单” 迅速履行执行款

    “千万不要把公司纳入失信名单,我现在就替公司履行义务。”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某如热锅上的蚂蚁,一再请求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不要将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随后,谢某将14536.2元转给申请执行人潘某。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得以执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