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盘鼓大赛隆重举行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洁琼)盘鼓声声辞旧岁,夸吨中天闹元宵。2月18日,由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2019元宵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全县盘鼓大赛在宏宇国际城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乡镇的19支盘鼓代表队近千人参加了巡演和比赛。

“击之如雷,动之如涛,鼓中有舞,舞中有鼓”,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擞,情绪高昂,激情四射,大胆创新,一场场精彩的展演将开封盘鼓的雄壮美、野性美、醇朴美展现的淋漓尽致。不少乡镇代表队在传统鼓韵的基础上,糅合戏曲中的柔美身段、现代舞的动感舞姿,加上花样创意的队形,刚柔并济,声势震撼,让围观群众陶醉其中,置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震慑力和感染力。

经过激烈角逐,南曹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奖金1000元;庄头镇代表队、产业集聚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奖金800元;永兴镇代表队、大桥乡代表队、岗李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奖金500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盘鼓大赛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节后规范市容秩序

    2月11日,针对节后占道经营等现象有所反弹的实际情况,尉氏县城市综合执法局提早安排,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城区主次干道、商场周边进行整治规范,力争将城区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迅速规范至节前的良好状态。

  • 尉氏县大营镇: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百姓乐开花

    2月16日上午,大营镇举办了戏曲、盘鼓、游园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在卢家村的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琴声优扬、锣鼓喧天,欢歌笑语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到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热热闹闹过年的美好景象。

  • 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元宵节前开展消防安全检

    临近元宵佳节,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要求,迅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的检查整治工作。

  • 尉氏县大营派出所多措并举 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春节期间,尉氏县大营派出所强化辖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切实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加强巡逻防控,打压犯罪空间,对辖区企业、商店、宾馆、学校等密集场所地毯式检查、不间断巡防,多措并举,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尉氏县岗李乡民间文艺“集结号” 吹响第四届文

    2月16日上午,瑞雪融化,春风拂煦。尉氏县岗李十字大街东路,集结了全乡二十六个民间优秀文艺队,吹响了第四届文化节号角。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