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百姓乐开花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真是太开心了,我们不仅可以看名角唱大戏、游卢园看风景、还有盘鼓大赛饱眼福,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尉氏县大营镇卢家村的赵大爷高兴的对记者说。 2月16日上午,大营镇举办了戏曲、盘鼓、游园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在卢家村的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琴声优扬、锣鼓喧天,欢歌笑语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到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热热闹闹过年的美好景象。

戏曲舞台上,由李金枝、王爱霞、连彩粉等国家级演员精彩演出的《大祭桩》、《泪洒想思地》、《名家名段折子戏专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节目,吸引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员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卢园里,马戏表演、打铁花、华彩灯会、民俗表演、熊猫乐园、美食园等一个个精彩缤纷的景点吸引游园群众驻足观看、称赞,一张张笑脸让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浓年味。

盘鼓赛场,参赛队员们身穿鲜艳喜庆的演出服,精神饱满、演出投入,盘鼓声声震云霄,观众们的笑声、掌声、叫好声不断。丰富多彩的演出、激越铿锵的锣鼓声表达了大营儿女对美好家园的歌颂,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据了解,为丰富村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年”新风尚,大营镇结合农村新形势,精心研究,组织开展了盘鼓、戏曲、游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该镇邀请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带领省豫剧院二团队来大营镇卢家村文化广场进行戏曲演出,名家大腕齐上阵,盘鼓大赛由该镇各村的盘鼓队开展激烈角逐,卢园内的各式特色场景,更是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场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真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对广大老百姓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说:“送戏下乡和盘鼓大赛等惠民演出活动是大营镇党委、政府心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真切体现,是推进全镇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开展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使群众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新时期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培育了文明乡风,营造了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大营镇将大力提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李一文:红颜素手握兵符 铿锵玫瑰展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行裁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畅通案件受理的渠道、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初,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李一文 “临危受命”从审判岗位转任执行综合团队负责人。

  •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凯:道不尽的扶贫情 赞不完

    他曾经是河南大学学生,品学兼优;他曾经是东海舰队战士,军功累累;他曾经是民政领域的康复师,扶弱助残;他曾经是税务大厅的副主任,踏实苦干。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 通许县孙营乡召开脱贫攻坚知识培训会

    2月18日上午,通许县孙营乡召开脱贫攻坚知识培训会,参会人员有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贫困村的支书、主任。会议由党委书记田磊主持。

  • 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元宵节前开展消防安全检

    临近元宵佳节,尉氏县公安局蔡庄派出所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要求,迅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的检查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