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隆重举办首届传统民俗文化艺术展演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为热烈庆祝传统佳节元宵节的到来,丰富全场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展现农场风采,倡导文明新风,增强全场干群的凝聚力,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2月17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在文化广场隆重举办了首届“闹元宵﹒猜灯谜”暨传统民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示范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小兴、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王彩虹,杏花营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党委副书记、场长寇利伟,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刘保国,农场全体班子成员,映象网、东方今报、开封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示范区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以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来自杏花营农场7个社区,1个村委,5个分场的13支文艺队伍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文化展演。

杏花营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农场党委、政府向全场父老乡亲和所有关心和支持农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精心组织、筹备和参与此次传统文化艺术展演的文艺队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场广大干群共同努力拼搏,一定能够干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杏花营农场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紧接着热闹的百人广场舞、百人盘鼓和喜庆的百人拉丁舞拉开了杏花营农场“闹元宵﹒猜灯谜”暨传统民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序幕。

来自农场各社区(村)的精彩表演以及同时进行的猜灯谜活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7个社区1个村委、和分场分别在各自的表演区域进行才艺展示、舞龙舞狮、盘鼓高跷、旱船秧歌、歌舞综艺等各种形式类别的节目异彩纷呈,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独特的展示口号和吸引观众的拿手好戏,场面异彩纷呈。

同时现场一个个大红灯笼、挂满了一副副谜语,整个现场热闹非凡,观看表演的同时,大家也积极地猜灯谜,有的三五成群讨论着谜面,有的独自认真思索,陆陆续续有人猜出谜语,开心的奔向兑奖处,领取精美礼品。大家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 首届传统民俗文化艺术展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