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拉线定距、挥锹挖坑、踩土定植、浇水保活,在尉氏县大营镇大营村的村北林区上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3月12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带领大营村村干部及群众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他们将一棵棵杨树扎根泥土,用实际行动为大地撒下了一片新绿。

据了解,近期,大营镇抓住当前植树的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宣传、早行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该镇通过村广播、悬挂横幅、微信平台、开动员会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增强全民的植绿、护绿、兴绿、爱绿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对沙岗荒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空地进行植树造林。同时组织镇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对各村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科学种植,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提高树木成活率和造林质量,旨在扮靓美丽乡村,共筑生态绿色屏障。

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耿富顺表示,通过植树造林和资源管护,改善生态环境,让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受益,下一步,大营镇将积极动员部署各村全面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营的地更绿、水更清、群众的生活环境更美。

据统计,2019年以来,大营镇已完成新植杨树400余亩,新植果树200余亩,共计植树3万余株,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了全民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增强了镇村干部和群众爱绿护绿和环境保护的意识,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春季植树造林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贫困户在家门口

    “俺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养家,月工资3000元,逢年过节金盛达公司还到俺家走访慰问,给俺家送来生活用品、慰问金,俺家的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2月28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赵瑞瑞高兴的对记者说。

  • 尉氏县大营镇为贫困户免费安装“户户通”助力精

    “不用掏一分钱,就给俺家安装好、调试好,100多个频道,戏曲、新闻想看啥就看啥,好得没啥说……”?2月27日上午,看到电视调试出一个个清晰画面时,尉氏县大营镇邵家村贫困户邵长春没花一分钱就看上了信号清晰的电视,高兴地合不拢嘴。

  • 尉氏县大营镇爱心企业掀起“一对一”帮扶困难学

    “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国家、回馈家乡,向社会传递爱心,让更多困难学生收获温暖……”2月25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受资助的困难学生赵旭感激的说。

  • 尉氏县大营镇掀起扶贫扶志文艺演出宣传热潮

    2月22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和谐、吉祥和喜悦,该镇寨黄村开展的文艺表演正在进行,打腰鼓、广场舞、演小品、唱红歌……大营镇的群众用传统方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 尉氏县大营镇掀起扶贫扶志“一米团”午谈会宣传

    “现在的政策也真好,不愁吃不愁穿,种、养殖都给补贴,脱贫了还能享受政策,贷款创业政府还给贴息,我们只要加油干,生活肯定就更好了……”2月21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玉陈村贫困户芦信妮笑着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