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竣工 贫困户脱贫有盼头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村里的板材加工储备库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建成了,不仅解决了俺村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还把村里分散经营的板材个体经营户集中了起来,不仅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加快了村里的农业结构调整步伐,现在俺村的贫困群众对生活就更有信心了,脱贫干劲十足……,”3月1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支书赵新军高兴的说。

近日,大营镇板材加工储备库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顺利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将惠及该镇贫困村三户赵村40余户贫困户,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让扶贫由“输血”转为“造血”。

据介绍,大营镇板材加工储备库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建在该镇的贫困村三户赵村,新建板材储备库2座,每座储备库建筑占地1387平方米,县乡财政补助资金11.9万余元,基地采用“企业+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吸引该镇三户赵村板材加工贫困户入股经营,吸纳贫困户务工。该基地的建成,预计每年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1.096万元,用于村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实施后能够有效促进三户赵村47家板材加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直接带动70多户农户扩大生产规模,就近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160余人,帮助40余户贫困户6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

该项目顺利竣工投入使用,不仅为该镇的木材加工市场提供长足的发展空间,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产业化、市场化方向转移,还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了该村的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有效改善了村民生产发展条件,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该镇财政所长赵书伟激动的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是产业扶贫的根本目的,建设产业扶贫基地,不仅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也为群众转岗就业、致富、增收提供了绝佳的平台,真正实现了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助推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产业扶贫基地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近年来,大营镇以“精准扶贫,就业先行”为主要抓手,一方面大力倡导镇内企业帮带贫困群众,号召企业从提供就业岗位、爱心救助等方面帮助贫困户

  • 尉氏县大营镇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贫困户在家门口

    “俺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养家,月工资3000元,逢年过节金盛达公司还到俺家走访慰问,给俺家送来生活用品、慰问金,俺家的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2月28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赵瑞瑞高兴的对记者说。

  • 尉氏县大营镇为贫困户免费安装“户户通”助力精

    “不用掏一分钱,就给俺家安装好、调试好,100多个频道,戏曲、新闻想看啥就看啥,好得没啥说……”?2月27日上午,看到电视调试出一个个清晰画面时,尉氏县大营镇邵家村贫困户邵长春没花一分钱就看上了信号清晰的电视,高兴地合不拢嘴。

  • 尉氏县大营镇爱心企业掀起“一对一”帮扶困难学

    “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国家、回馈家乡,向社会传递爱心,让更多困难学生收获温暖……”2月25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受资助的困难学生赵旭感激的说。

  • 尉氏县大营镇掀起扶贫扶志文艺演出宣传热潮

    2月22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和谐、吉祥和喜悦,该镇寨黄村开展的文艺表演正在进行,打腰鼓、广场舞、演小品、唱红歌……大营镇的群众用传统方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 尉氏县大营镇掀起扶贫扶志“一米团”午谈会宣传

    “现在的政策也真好,不愁吃不愁穿,种、养殖都给补贴,脱贫了还能享受政策,贷款创业政府还给贴息,我们只要加油干,生活肯定就更好了……”2月21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玉陈村贫困户芦信妮笑着说。

  • 尉氏县大营镇多举措力争实现首季税收“开门红”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尉氏县大营镇采取有力措施,早规划、早部署,切实把握重点税源的变化情况,多举措力争实现首季税收“开门红”。

  •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访谈活动 强化责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连日来,大营镇利用下午下班时间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访谈会, 该镇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对该镇的贫困村和2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等11个村的扶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及帮扶责任人进行了集中访谈,旨在强化扶贫知识积累,强化责任意识,理清思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 尉氏县大营镇: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百姓乐开花

    2月16日上午,大营镇举办了戏曲、盘鼓、游园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在卢家村的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琴声优扬、锣鼓喧天,欢歌笑语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到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热热闹闹过年的美好景象。

  • 尉氏县大营镇全面开展“关爱贫困儿童 帮扶困难

    2月15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全面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帮扶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给该镇的贫困儿童和贫困群众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书包和驼绒被,使贫困家庭和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