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访谈活动 强化责任意识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这次访谈效果真好,以前理解模糊的扶贫知识,经过现场提问,强化了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及工作措施的掌握与了解,进一步激发帮扶干部学习热情和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意识……”2月19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石槽王村帮扶专干马鑫身有体会的说。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连日来,大营镇利用下午下班时间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访谈会, 该镇书记任志勇、镇长石伟峰对该镇的贫困村和2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等11个村的扶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及帮扶责任人进行了集中访谈,旨在强化扶贫知识积累,强化责任意识,理清思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访谈围绕贫困户、脱贫户、边缘户家庭基本情况、村情概况、如何开展脱贫工作、扶贫惠民政策、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建设、扶贫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现场问答形式开展访谈。

真金不怕火炼,访谈中,任志勇和石伟峰采用随机点名现场提问的方式,根据扶贫干部责任重点不同进行有侧重的提问,每个问题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或针对性,同时并根据每人的回答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和进一步的阐述,使全体帮扶干部举一反三,拓宽思路,同时更加准确理解并深刻记忆了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扶贫知识,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任志勇说,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扶贫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对访谈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档案资料再整理、再完善,进一步再强化学习扶贫相关政策、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内容知识,继续深入贫困户家中再沟通、再指导、再落实,以对贫困群众关心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真帮真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下一步,大营镇将多措并举,采取个别访谈、集体访谈等多种形式,提升扶贫干部访谈效果,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 助推大营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吸引乡贤回归 撬动乡村振兴

    1月30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卢家村支书赵小根高兴的给记者讲村里乡贤出力出资,建设美丽乡村的事迹。这是大营镇积极参与招商引资,赢得乡贤反哺家乡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锣鼓声声迎新年

    1月2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大营镇寨黄村盘古队正在这里热闹的排练演出节目,准备在春节和元宵节为全镇人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引的附近村民争相观看,使这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 尉氏县大营镇砸“重拳”出“实招”强力推进“卫

    为了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大营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镇国土资源所、派出所、电管站等120余人开展卫片执法“清零"行动。

  • 尉氏县大营镇全面开展扶贫访谈 压实干部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连日来,大营镇组织两组访谈组,由该镇组织书记王石亮和纪检书记刘恒带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对该镇23个行政村的帮扶责任组,逐村对村“两委”干部、帮扶人进行扶贫工作访谈。

  • 尉氏县大营镇:“文化大餐”送进敬老院 幸福老

    1月22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文化中心主任组织戏曲爱好者来到该镇敬老院,给老人们奉献爱心,为老人们送了一份戏曲文化大餐。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