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拒交诉讼费成失信人 列入“黑名单”处处受阻忙履行

2019-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审判庭移交的执行案件,案件中河南某房产公司、河南某集团、张某、杨某四位被执行人拒不缴纳诉讼费共计70900元,成了拖欠法院诉讼费的失信人。

2018年中旬,开封某金融公司与河南某房产公司、河南某集团、张某、杨某因借款合同纠纷闹上法庭,涉案金额3500万元。经鼓楼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告河南某房产公司、河南某集团、张某、杨某偿还原告开封某金融公司借款3500万元。案件受理费70900元,由四位被告共同承担。调解书生效后,四位被告按时偿还原告借款3500万元,却在缴纳案件诉讼费时开始了“踢皮球”,谁都不愿承担诉讼费用。

因迟迟未收到的诉讼费,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河南某房产公司、河南某集团、张某、杨某四位被执行人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但四位被执行人却对法院的执行通知熟视无睹。因一直无法得到对方回复,执行法官依法对四位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查询,但都一无所获。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只好将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起初四位被执行人并未将强制执行措施当回事,但后来,河南某集团接到银行经理人通知:因其被列入黑名单,该集团的投资贷款被银行总行拒绝。该集团负责人这才知道了失信的严重性,慌忙联系其他三位被执行人想要商议如何缴纳诉讼费用。但其他三位被执行人开始却不予理睬,双方陷入僵持。但在日后的经营、生活中另外三名被执行人处处碰壁,投标被拒、外出受限、甚至缴纳高额保险都被拒绝,四位被执行人尝尽了失信的苦果,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缴纳诉讼费用,至此,该案件也得到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拒交 诉讼费 失信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收下定金却失信拒交房 查封轿车悔悟速还

    被执行人收下定金,却不按约定交房,面对生效的法律文书,却再次失信于人。2月22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查封被执行人车辆顺利执结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当被执行人得知被查封的车辆不能转卖、过户,感觉悔不当初,无奈之下,只好觍颜到法院主动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

  • 业主拒交三年物业费 面临查封当场履行

    11月23日,被执行人应某因拖欠三年的物业费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登门拜访”,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法官,应某仍满口谎言,妄图逃避执行。

  • 业主拒交物业费 法院依法扣划促执行

    业主杜某做梦也没有想到,好端端的突然接到法院传票,原因竟是自己欠小区物业管理公司1230元的物业费。

  • 业主拒交物业费 法院依法扣划促执行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扣划被执行人杜某名下的财产1230元,并及时通知物业公司予以领取。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