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五公司:情系雷锋月 公交传爱心

2019-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在开封公交五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不论严寒酷暑,始终积极行动,一直默默的传承着雷锋精神。

3月14日下午,刘女士乘坐19路公交车,在客运西站转乘29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下了车才发现包不见了,提包里面有将近3000元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许多重要证件、钥匙等物品。因为手里还有一提袋是看望病人的物品,忘记自己是乘坐19路还是29路丢的了,刘女士抱着试着看的想法去了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有看到这样的一个提包。刘女士表示,当时已经放弃希望了,此时电话突然响了,开封公交五公司路队长支元增告诉刘女士她的提包忘在了19路公交车上,驾驶员郭爱民师傅拾到交到了调度室,最后通过提包里一张交费凭证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她。刘女士赶到公交五公司拿到失而复得地提包时,感动地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感谢郭师傅的拾金不昧、品格高尚。”3月18日上午刘女士特别制作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郭爱民师傅。

3月6日下午,57路驾驶员周新华在车上拾到一部戴尔笔记本电脑,因为快到发车时间了,他立刻把电脑交到五公司工作人员手中。当失主金女士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五公司看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完好无损时,激动地一个劲儿地说:“太感谢了,太感谢了,电脑里有我重要的资料,要是丢了可麻烦了!感谢57路周师傅拾金不昧,为你点赞!”

雷锋月学雷锋,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五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的事仅是一个缩影,良好的职业素质赢得了不少市民的赞誉。据统计,2019年公交五公司三月份好人好事共20起。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人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入手,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用真情谱写公交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擦亮“开封公交”这一城市窗口名片。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五公司 雷锋月 拾金不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五公司开展“节能降耗提效益”劳动竞赛

    近日,开封公交五公司高度重视,紧紧围绕2019年度责任目标和公司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助推绿色低碳。

  • 开封公交五公司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的宣传教育,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入脑入心,提升公交优质服务水平,五公司集中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春运期间重点关注和监

  • 开封公交五公司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

    开封公交五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2019年春运工作要求,于1月19日至21日分别召 开了班子扩大会、全体驾驶员会议、行管后勤工作会议,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确保春运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开封公交五公司:腊八粥送给节日坚守岗位的驾驶

    腊八节这天,开封公交五公司领导及早准备,购买了腊八粥的食材,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公交驾驶员送上情意浓浓的腊八粥及新年的祝福。

  • 开封公交五公司冬至为职工送上“暖心”饺子

    为了能让冬至坚守在一线的职工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开封公交五公司领导班子提前着手准备,贴心购买了知名的素馅和肉馅两种速冻水饺,12月22日,一大早就安排伙房的师傅准备,使头班车运营回来的驾驶员吃上了香喷喷的饺子。

  • 开封公交五公司驾驶员热心救助获点赞

    12月10日,开封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爱岗敬业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开封公交五公司,感谢该公司驾驶员杨静热心救助他患病晕倒的妻子。

  • 乘客患病晕倒 开封公交五公司驾驶员热心救助获

    12月10日,开封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爱岗敬业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开封公交五公司,感谢该公司驾驶员杨静热心救助他患病晕倒的妻子。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近期,为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完善应急措施,开封公交五公司按照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强化开封市秋冬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近期,为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完善应急措施,开封公交五公司按照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强化开封市秋冬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及早动手防治秋冬雾霾天气加强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大气污染防治文件精神。

  • 扮靚城市窗口 开封公交五公司开展车容车貌大整

    10月25日下午,五公司召开了公交车辆设施、卫生检查整改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部署会议。五公司党支部书记齐悦向保洁员通报了公司近日对车辆卫生督查考核的情况。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