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暖心!仨月大婴儿被困火场 消防员裹着婴儿出火场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 通讯员 司永轩)5月15日,杞县一商铺发生火灾,一名男子和一名仅3个月的婴儿被困,杞县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扑灭大火,在解救被困人员过程中,救援人员黄奎元为防止婴儿吸入浓烟,解开衣服将婴儿护在怀中,并把自己的个人防护装备阻燃头套用水打湿,轻轻护住婴儿口鼻,婴儿在黄奎元的怀中被平安地护送至商铺前的安全区域。

5月15日12时35分,开封市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杞县一沿街熟食店着火,两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杞县大队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12时45分,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开展火场侦查。侦查发现,现场烟气很浓,着火部位集中于二楼楼梯处,一楼食品操作间过火严重但明火基本被扑灭,一名38岁的男子怀抱其年仅3个月大的儿子被困于三楼楼顶,父子二人均无生命危险。

侦查完毕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两名战斗班长佩戴空气呼吸器进行内攻,主战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区域进行灭火,同时架设排烟机对现场内部进行排烟。13时17分,二楼火势被逐渐控制、楼梯间烟气浓度降低,内攻人员随即通过店内楼梯间到达人员被困区域。见到被困人员后,消防员询问被困男子身体状况,得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婴儿状态也较为稳定,消防员立即疏散两名被困群众。为防止婴儿在疏散过程中吸入烟气使身体受到伤害,中队通信员黄奎元把战斗服解开,将婴儿放入怀中用战斗服进行保护,并把自己的个人防护装备阻燃头套用水打湿,轻轻地护住婴儿的口鼻,婴儿在黄奎元的怀中被平安地护送至商铺前的安全区域,待其父亲在指战员的引导下安全疏散后,黄奎元将怀中的婴儿安全地交至其父母手中,救援过程中婴儿无任何哭闹。

事后消防人员向当事人了解到,当发现店内起火后,当时位于二层的男子看到店内烟气很浓,因此未贸然通过楼梯间向下逃生,而是选择抱着其儿子逃生至楼顶,等待救援。该当事人遇到火灾后选择了正确的逃生路径,在消防人员到场前有效地保护了自身安全。

杞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如遇火灾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求援,并选择安全的路径逃生,如逃生通道内烟气较浓、火势较大,切不可能贸然强行通过,应选择安全区域躲避,并紧闭房门、封闭门缝,阻止烟气进入所处区域内,等待消防部门救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仨月大婴儿 被困 火场 消防员 火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