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昔日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冰释前嫌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朋友开口借钱,自己倾囊相助,可最终不但没有得到感激,反而换来闹上法庭的结果。家住开封市的小陈就碰上了这样的烦心事。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小刘和小陈是多年好友。2018年11月,小刘以做生意缺乏资金为由向小陈借款3万元。好友有难,作为朋友,小陈二话没说便将钱借给了小刘,小刘出具借条,承诺3个月内还清借款。转眼就到了还款时间,而小刘却没有如约还款。小陈一开始顾及好友情分,并未催促,可时间久了,小刘仍然对还款一事只字不提,小陈上门讨要借款,却被告知“生意失败了,暂时没钱还”。小陈想不通自己当初爽快将钱拿出,为何如今要钱却成了难事。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气愤的小陈将小刘诉至鼓楼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偿还原告3万元。判决书生效后,小刘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小陈随即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迅速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认为,双方当事人曾是多年好友,如以调解方式处理,更有助于化解矛盾纠纷。于是,法官着重从珍惜好友感情、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的角度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小刘,让其换位思考。起初,小刘仍有推诿之意,但法官告诉他,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会依法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这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在法官的一番劝导下,小刘恍然大悟,终于认识到自己赖账不还的错误。

5月20日一早,小刘就出现在鼓楼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将3万元如数交至法官手中。在法官的帮助下,小刘鼓足勇气拨通了小陈的电话,一句对不起,终于挽回了多年的好友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昔日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冰释前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昔日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冰释前嫌

    朋友开口借钱,自己倾囊相助,可最终不但没有得到感激,反而换来闹上法庭的结果。家住开封市的小陈就碰上了这样的烦心事。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